最是平淡之處,方能打動人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2:01:34 作者:Shit King Language

本作的劇情平淡,也沒有誇張精彩的作畫演出,但是該作的美術卻特別出眾。

角色的線條並沒有像一般動畫中採用矢量均值化處理,而是會粗細變化,並且在線條交匯處會特意加重,從而產生一種筆觸感,就像用蘸水筆作畫,並且,當畫面切換到下一cut的時候,經常是插入一個新的窗口,並在這一窗口中進行cut演出,給我一種看動態漫畫的感覺。

角色的上色也不是單純的賽璐璐平塗,而是在這基礎上鋪一層淡淡的材質。人物的陰影、高光非常柔和,在豐富層次的同時,也沒有使角色凸顯於背景,而是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背景更是精緻,每一幀都能拿來當壁紙。畫面整體色調非常和諧,森林中的場景以綠色為主,木屋中的場景以土黃色為主,很少會出現特別跳的顏色來抓人眼球。

但再好的畫面也是要服務於劇情的。動態漫畫的敘事方式、舒緩的色調、和諧的畫面也都與本作平淡治癒的劇情相輔相成。劇情方面就像是一首描繪生活的敘事詩,沒有強烈的抒情,卻通過對生活中細節的刻畫,不經意間打動了你。

第一話,主角去尋找夕陽鴛,但一直到日出都沒看到,但一轉身發現它就在身邊。第十二話,主角想通過向天空扔炸藥,憑藉其爆炸發出的巨響來吸引遠去的商旅,結果一失手,炸藥掉入谷底,但引發的爆炸依然使商旅們注意到主角。

生活不也是這樣,雖然不如意還是佔據生活的絕大部分,但只要我們堅持對生活的熱愛,最後的結果還是會不負期待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唯有親身體驗生活後,方能感受平淡之處的感動。

偶然發現有幾集是大河內寫的腳本,不愧是我最喜歡的編劇,什麼風格都能駕馭得住。

動畫信息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中文名: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原 名: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又 名:白明和御子地 / 哈庫梅伊與蜜珂析 / Hakumei and Mikochi / Tiny Little Life in the Woods / Hakumei to Mikochi
首 播:2018-01-12(日本)
IMDb:tt7806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