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森林的小不點》——返璞歸真的可愛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2:02:38 作者:栗子球士兵 Language

小時候,我跟著家裡人去鄉下掃墓。掃墓本身沒有什麼新鮮的,但是我見到了一棵很粗的樹上長了一個碗口大的樹洞。我踢了一腳那樹,有一隻小松鼠從樹洞裡探出頭來看了我一眼。

見證此幕,我便幻想自己也能變成一個手心大的小人,住在森林裡、樹洞中。我可以和小動物和其他的小人一起交談、歡笑、生活。一個蘋果比我整個人都大,幾顆米粒就能管夠一頓飯。

而這部動畫實現了我童年時期的夢想。故事中的白明和御子地就是這樣的小人。他們生活在森林中,還有的小人建立了自己的城市,他們中,有精通手藝的黃鼠狼,有鄉下的純情少女小甲蟲,還有帶領商隊走向繁榮的灰狼。他們有著自己的社會制度,乃至各自形成了好幾個國家。

在四五年前,我更喜歡像《東京喰種》或是《寄生獸》這樣驚心動魄的動畫,亦或者《出包王女》、《天降之物》這樣令人蠢蠢欲動的動畫。而隨著年齡不斷增長,這些內容卻越來越難吸引我,帥氣男主和可愛女主雖然依然魅力十足,卻不再是我的偏好了。而這樣純粹 、溫馨的動畫,看起來才更開心。這個世界裡沒有人體改造和無人機,也沒有魔王和劍和魔法,那善良而溫柔的烏托邦卻更令人嚮往。

同期看的類型相似的其他動畫

《搖曳露營》

《悠哉日常大王》

《元氣囝仔》

《少女終末旅行》

《日常》

以後可能會慢慢把這些劇集的評價都寫一點兒。

動畫信息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中文名: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原 名: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又 名:白明和御子地 / 哈庫梅伊與蜜珂析 / Hakumei and Mikochi / Tiny Little Life in the Woods / Hakumei to Mikochi
首 播:2018-01-12(日本)
IMDb:tt7806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