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最喜歡的一部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2:06:02 作者:裝滿樹熊的小盒 Language

這座城市被稱為有最多旅人居住的神奇之城,但其實,除了對入城者的身高還有限制這一條規矩以外,它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熟悉,一開始被名字吸引的我,原本以為會是精怪故事集那樣的動畫作品,但看過之後,我發現我對出現過的每個人的身份的記憶都是模糊的,我只記得他們的外表,穿著頭髮顏色,喜歡吃的東西,職業甚至怪癖,你說他們是動物?是精靈?是妖怪?可是他們和我們又有什麼實在的區別呢?要說有,大概是他們的世界裡,即使有壞人,也沒有悲劇吧。

故事沒有傳統的人物背景原因結局,他只是在講一些生命之間的關係和生活,當然是以白明和御子地的經歷一點點展開來,你不知道他們是從什麼時候來到這裡,你看到樹屋從兩個人的別墅變成一群人的公寓,就像每一個城鎮和國家的產生一樣,你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相識然後分離,又看到他們各自安好去走自己的路。白明和御子地也是一樣的,突然闖入的白明到現在已經成為不可替代的朋友,她們互相支持,正因如此才會在對方想一個人喝酒的時候安心走開,在對方興致盎然的事情面前默默陪伴。白明在山頂上回憶曾經的好友不捨,但回頭和御子地說“這就是我要回的地方”,兩個人看遠方日出緩緩升起來,什麼都沒說。

會在片尾看到御子地的劇作家姐姐寫的劇本,聽到歌姬康居給朋友寫的敘事詩還有其他的細節,會在中插的片刻看到他們的美食和特產,有時候會覺得現實中殘酷的東西讓我變得堅硬的同時,也讓我對其他空間里美好的東西更加敏感了。

動畫信息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中文名: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原 名: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又 名:白明和御子地 / 哈庫梅伊與蜜珂析 / Hakumei and Mikochi / Tiny Little Life in the Woods / Hakumei to Mikochi
首 播:2018-01-12(日本)
IMDb:tt7806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