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細胞們也在精神地工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3:46:48 作者:青乙 Language

今天細胞們也在精神地工作

這部番讓我想起了《萌菌物語》,因為同是微觀世界的擬人。 這樣的想象虛構賦予了原是生命的一部分生命新的“活著”形式,他們都被賦予了情感,所以我們看到了真誠努力的紅細胞、體貼勇猛的白細胞、小巧可愛的血小板、美麗多面的巨噬細胞等等。他們在這個體內交會,產生了許多有趣故事。反派們總是被消滅,不過他們也是很努力了2333 總而言之,這個番裡的角色都很可愛。而個人最喜歡的是白細胞,白袍染血,感覺有一丟丟性感?而且性格也超棒的! 最後一集的轉折很喜歡,輸血拯救了休克的身體,互不相識的口音不同制服不同的紅細胞們一見如故,場面有點搞笑卻又十足溫馨。這部番從始至終都在傳遞“人體內的細胞為了人體正常運作每天都在努力工作”的信念,似乎讓我們更在乎自己的身體才行。

在投入自身情感去體會劇中角色的同時,我從倒數第二集就開始想一個問題。眾所周知,細胞是有生命週期的,不會無限長大,而紅細胞的生命週期只有80-120天。那麼等到新陳代謝的時刻到來,劇中角色的情感應是如何演變的呢?有點好奇。別離在所難免,數十兆細胞中,消失了一個也未必有人知曉……啊怎麼越想越悲觀了。其實只是想看他們的新陳代謝會是怎樣一個演繹而已……

最後,打四星是因為覺得中間幾集有點只是看了配音的漫畫的感覺(隔壁的《后街女孩》這樣的痕跡更重一些),因此,在看的過程中,不免有些倦怠……不過總的來說,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動畫啦。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