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向的暖心日常虐狗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3:50:11 作者:windsong Language

首先,完結撒花~~~ヾ(✿゚▽゚)ノヽ( ̄▽ ̄)ノ(๑>ڡ<)✿

最早關注這部番,是因為偶爾在網易漫畫上看到了漫畫版,當時就覺得,是部非常特別有意思的漫畫。 擬人化,不算是特別新穎的手法。不過,將人體內的細胞擬人化,並且通過紅細胞的視角,利用紅細胞需要在人體內到處運送氧氣與養分的特點,科普各種細胞,人體不同的組織,以及人體會遇到的各種疾病狀況,在搞笑的日常中,伴隨著紅細胞的日常工作,參觀人體這座大工廠。

為了向我們科普人體會遇到的各種狀況,主人公的這具身體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各種生病,到處出事,大結局乾脆來了個失血性休克,差點撲街,紅細胞女主簡直是柯南附體。哪裡有她,哪裡就有狀況。

更讓人虐心的是,作為單身狗,卻看著身體內的紅細胞和白細胞各種秀恩愛,談戀愛,簡直沒有比這更扎心的了。

每一種細胞都有著不同的功能和屬性,因此也有著不同的性格。如充滿活力的紅細胞、又暖又嗜血的白細胞、肌肉猛男T細胞、中二病患者嗜鹼細胞、腹黑的樹狀細胞和巨噬細胞、萌到讓人流鼻血的血小板等等。當然,除了細胞,也會有各種呆萌蠢賤的細菌侵入人體,然後引發危機,或者被白細胞、T細胞等其他人體免疫系統消滅。

細胞們在人體這座大工廠內努力工作,各司其職。看著他們工作時的狀態,就好像看到我們自己。

只不過,他們是在名為人體的這個世界裡工作,而我們則是各自所在城市的細胞。它們辛勤工作,維持著人體的各項功能正常運轉,我們努力工作,維持著城市的正常運轉。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在人體這個世界內,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狀況,比如傷口出血、細菌入侵、過敏,這種不算嚴重問題的問題,也會遇到中暑、食物中毒等稍微嚴重一些的問題,更是會面臨癌細胞、失血性休克這種可能會危及生命的問題,但是即使如此,身體裡的那些細胞都從未想到要放棄過這具身體。

當然,動畫最後結局總是喜的,通過輸血的方式,這座人體內來了一大群東北大碴子味的血細胞,拯救了這具身體。(這裡為字幕組瘋狂打電話~~~)

而我們,身處三次元世界,也如同這些細胞一樣,每天上班工作,也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小危機、重大危機。有些能夠靠自己解決,有些需要外部力量的幫助來解決。但不管面臨怎樣的危機,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啊。

連細胞都在那麼努力的工作著,活下去,身為細胞宿主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面對每一天呢。

最後吐槽一句:連紅細胞都和白細胞談戀愛脫單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脫單呢!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