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there something we knew which could not wither awa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4:21:10 作者:Cn`tWitheraway Language

It`s love.
倘若蘭頓對於Eureka的愛可以與世界為敵,這份毫無虛假的心情,是否還有必要用大小來衡量呢。我們也可以擁抱愛,但我們能像衛道士那般為其獻身嗎?我覺得很難做到。But was there something we knew which could not wither away?雖然提起這個問題也表現了我的不成熟,但我仍然相信這份愛意是超越了世間所有的一切,超越了任何衡量準則的心情,對此而言,大小是沒有意義的,時間也不能令其枯萎。
這是一個角色們帶著真實的缺陷來尋求真正的成長的故事。
故事的雕琢是細膩的,這不免帶來過慢的節奏,但決定觀眾是否能夠接受這個節奏的,其實是代入感。每個角色,我認為都很飽滿,色彩鮮豔,正如同尼爾瓦修劃過天空時留下的彩虹,這是月光洲全體成員的色彩。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而劇中的每個角色也都在不斷的變化,不斷的成長,是否能夠帶入每個角色,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我們觀看的幸福感。
就像霍蘭德這個角色。我是願意把他當作另一個主角來看待的,雖然開始時的確是很難過,但那也不過是將我自身帶入了蘭頓的視角中來看的,而當我帶入霍蘭德時,一名跟隨著哥哥的腳步進入sof的士兵,他的出生伴隨著母親的逝世,其童年成為了哥哥為了犧牲的王者所做出的無腦的舉動的犧牲品,他的童年是為何物所支撐的,哥哥,天空和劃空吧。所以霍蘭德心理年齡有點小也就不奇怪了,加入sof之後就是無盡的殺戮,他也曾說過,他的身體流著幾百加侖的他人的鮮血,他們是不會允許霍蘭德改變的。在殺死查爾斯之後,他也曾說過,對他們這種人來說,殺戮也許是唯一的解決方式。即使是這樣,他也在成長,必然伴隨著陣痛。而蘭頓的姐姐對他來說,也仍然是個悲喜交織的存在,是初戀情人,讓霍蘭德品嚐了戀愛的甜蜜,卻也是利用了霍蘭德來接近其父親的遺物,直到最後無聲的消失,讓霍蘭德飽受苦痛,而蘭頓這樣的存在在霍蘭德的心中就是一種矛盾。
再說莫里斯,一般的劇情裡,真實只屬於主角們,配角們的思維往往是依附於主角的,而在劇中,這樣的孩子也是擁有著獨立的人格,他們也在思考和成長,一個在自己面前殺害自己父母的人,即使是救了他,養育了他多年,那份血海深仇真的能伴隨著一聲媽媽就煙消雲散嗎?當年的劊子手就可以這樣獲得幸福嗎?真的就像其他一些作品中,什麼苦大仇深都可以如過眼雲煙一般拋諸腦後嗎?無知就可以無罪?FTNDGCP。但最終,他也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真實是隻屬於帶入了觀眾的主角們的嗎?這也是《交響詩篇》的一個勇舉吧,把屬於角色的真實還給這些配角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會犧牲觀眾的觀看體驗。
將所有的劇情聯繫起來,所有的不合理都成為合理,所有的偶然都成為必然。不幸的我在觀賞時不幸的帶入了絕大部分角色,導致《交響詩篇》成為了我心目中的神作。
在觀看有關成長題材的作品時,代入感直接決定了我們的觀賞感受,代入感差的作品看起來就會覺得無聊,甚至是覺得角色的判斷是無理取鬧。角色們是在成長並且變化的,也許只是看慣了固定人設的作品的我們沒有能跟得上角色的轉變。而且觀看閒雜人等的成長也著實是一件無聊的事情。
其實《交響詩篇》的感情描寫之所以細膩,也是希望觀眾能夠更好的帶入角色吧,因為這是一部關於一群人成長的故事。
時隔多年發來這樣一份影評,其實也算是對當年感動的紀念了,說祭奠有點不合適,因為這份感動和澎湃的熱血仍然在我的身體裡湧動。也希望棄坑的大家能夠耐心的去看一下,或許有一些自私,我仍然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能夠得到別人的肯定和關注,也希望作品所傳達的心意能夠被大家所感受到。
有問題歡迎指正,其實我對這部作品的理解還是有所欠缺,仍然願意和同好們討論,從而更加接近作品的真實。
不過人是不同的,觀點不同也很正常,但那也恰恰說明,在這裡的我們也許已經是不必為個性所困擾的個體了,是不是呀?

I wanna flyaway.Even the mistake and regret can become our wings.Straight into the sun.And higer than the sun.

動畫信息

交響詩篇
中文名:交響詩篇
原 名: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又 名:Koukyoushi Hen: Eureka Seven
首 播:2005-04-17
IMDb:tt07654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