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詩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4:38:27 作者:糰子 Language

  交響詩篇在05年出的時候就買了光盤,但是一直封存在箱子的底下,總是提不起興趣來看。現在想想,可能是被各種海報誤導了。當我看了2集之後,突然發現原來看之前建立起來的各種觀念都被吹到天涯海角了,例如塔爾荷事實上是霍蘭德的王道,例如優萊卡不是三無而是有點可愛的天然呆。誤導了誤導了。接下來就說說我的感想吧。
  1、蘭頓:蘭頓的出場實在是很很很俗套,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背景、突然出現的轉機、可愛的少女,如果只是如此,那交響詩篇也就不過是一部被埋沒在每年N部SF片之一了。但是,作為整部動畫的主角,故事確實是由他推動的。從一開始的盲目憧憬,到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耍帥幹掉的無數的KLF中原來還是有活生生的人,總感覺蘭頓是那麼的真實。整部動畫就是蘭頓的成長史(還有與優萊卡的小兩口打打鬧鬧)。總感覺蘭頓對戰鬥的反思做的不錯,至少比最近那兩個宣稱是繼承了高達思想的GUNDAM S\D好多了,那兩部啊,真是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對手就是主角耍帥的木頭玩偶,打仗還不傷人?打打就削棍?(你當我們這些看了N十部的高達的人沒腦子啊···我要劈了那兩個GUNDAM啊啊啊啊啊)說回來,總感覺好像在之後的劇情裡編劇有意模糊了這一塊,蘭頓好像一直沒有找到答案,而之後的劇情也是很配合的沒有再讓他有這一方面的機會。不過,每一次看到蘭頓和優萊卡的這對小情侶,總是有種會心的微笑,內心暖暖的感覺。最後有一點要說,總感覺蘭頓應該更能在機械的整備方面有所才華,而不是駕駛吧。前面得劇情還說他是一個機械師,後面就成了天才的少年機師。好像漫畫中做的更合理。
  2、優萊卡:太可愛了,太太太~可愛了。看完之後真的有這種感覺,雖然有人說優萊卡的第二個髮型很雷,但是我覺得那段時間是優萊卡最最最可愛的時候。誰說的愛情讓女人滋潤的。想著蘭頓的心情,化妝的那段,我真的是直接噴了出來。而其後塔爾荷給她畫了個淡妝,真的是好漂亮啊。沒看之前並不是很喜歡優萊卡呢,因為宣傳給人的感覺又是一個三無,看完之後完全推翻了。
  3、蘭頓&優萊卡:一開始似乎是蘭頓單相思而已,但是後來兩個人心有靈犀了之後,每一次相處都是讓人感到無比的溫馨呢。蘭頓和優萊卡一同滑空的那張圖片真的是太漂亮了。
  4、多米尼克&安妮莫奈:多米尼克的描寫感覺淡薄了點,我還是更喜歡在漫畫中對多米尼克的刻畫。這一對最感人的就是最後幾集,安妮莫奈的自白,感覺好感人。
  5、霍蘭德&塔爾荷:塔爾荷最初給我的感覺是花瓶一個,只有兩集,第三集就知道原來她才是霍蘭德的歸宿啊。如果說霍蘭德像蘭頓和優萊卡的哥哥,笨拙的保護著優萊卡,笨拙的鍛鍊蘭頓,塔爾荷感覺就像是兩人的姐姐,一點點的關心著老是鬧彆扭的兩個人,讓她們明白什麼是相戀。霍蘭德就有一點我覺得彆扭,明明最後幾集一開始使用哪個KLF霍蘭德都有點要奄奄一息的感覺,怎麼最後又跟沒事似的活蹦亂跳了呢?
  6、諾魯布&佐久夜:交響詩篇有一點我覺得做的有點粗糙,就是情節的推進上。諾魯布的出現就是其一,突然就蹦出來了個重要人物,我半天才搞明白是這麼一個對故事有著決定作用的人物出現了,最好之前能夠有一些鋪墊吧。這一對也是我很喜歡的。特別是佐久夜,真正的讓我有點明白她和優萊卡的“白紙”身份,而且她活潑的性格也是很可愛的,雖然戲份不多,但是當諾魯布笨拙的的說著“佐久夜大人”時,佐久夜鬧彆扭的關上荷葉,特別讓人溫馨呢。諾魯布整個一個不良和尚,不過他最後面對佐久夜那害羞的樣子,還是讓人好感度上升呦。
  7、查爾斯&蕾:雖然他們和霍蘭德年齡差不多,但是真的讓人有一種為人父母的感覺。看了很多的動畫,能像他們這樣真正有父母的感覺的人物卻不多見。
  人物就說這麼多吧。最後說說整體感覺。交響詩篇中,真正讓我感到有趣的,就是優萊卡的白紙身份。孤獨,溝通,這些是交響詩篇最想告訴我們的道理。這部動畫,我感到是我最近呢看到過的最優秀的作品之一,相比之下,GUNDAM SEED啦,DESTINY啦,OO啦,都矮了一大大大截呢。看最後幾集的同時OO結局也出來了,我根本就沒去看。
  但是,還是要說一些不太滿意的地方,例如偷工減料。就說最後蘭頓的爸爸,好賴這麼個關鍵人物,優萊卡的回憶中沒有聲優也就罷了,在珊瑚巖中也變成了一個啞巴,明顯就是為了省錢不想去請一個聲優罷了。還有結局,太倉促了,王道的結局我不反對,大團圓也是人心所向,但是好賴也做的慢一點啦。怎麼蘭頓突然就覺醒然後就END了,讓我真是不知說什麼好。
  最後要說的是音樂。有人說這部作品的音樂之好,只有《EVA》能與之媲美。有道理。不論是插曲還是OPED,幾年來能與之相提並論的作品,我認為都沒有。特別是ED,水準之高,令人驚訝。我最喜歡的ED1和ED4,每次看的時候都要聽一遍。特別是ED4,雖然看不出與主題有多大的關係,但是絕對要配著圖片看,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太棒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圖片,是那張有一個揹著小孩帶著防毒面具的少年OR少女(記不清了),一隻手擺弄頭髮,露出微笑的那張,簡直是神作,在配上那首ED,無與倫比的感覺。

  

動畫信息

交響詩篇
中文名:交響詩篇
原 名: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又 名:Koukyoushi Hen: Eureka Seven
首 播:2005-04-17
IMDb:tt07654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