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俠士冴羽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4:54:36 作者:守靜樂心 Language

此片據北島司的同名漫畫改編,放映時間為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主人公名叫冴羽獠,職業為城市清道夫,即伸張正義的保鏢。但是獠的僱主主要限定為女性,特別是美麗漂亮的成年女性。獠的搭檔叫作槙村香,是故友槙村秀幸的妹妹。獠與香雖然是工作上的夥伴,但有著介於朋友與戀人間的關係。正因二者間的微妙關係,故事情節也變得詼諧有趣。獠雖然手段高強、正義凌然,但是好色成性、喜歡風流。儘管獠身材高大、長相英俊,相當富有男性魅力,但是因動機不純和行為猥瑣,起初總會遭致女性的厭惡與敵視。獠是“帥不過三秒的男人”的典型。上秒鐘一本正經、滿嘴真理,下秒鐘偷窺內褲、公然襲胸。每當獠有不純的行徑時,香都會堅決地施行暴力。獠在香的嚴格管教下,自然暫時老實規矩,所以觀眾們認為獠是“妻管嚴”,即使其個人本事強大,也得服從阿香的管教。

除活潑生動的人物外,擾人心魄的豔情也是此片特色。該片採用單元劇的敘事方法,各集劇情大致相互獨立,構成相對完整的故事。各集都會出現跌宕起伏的劇情,同時出現容貌非凡的美女。故事展開的流程略帶範式,即獠助女僱主排憂解難、擺脫險情。因為獠喜愛風流、好色成性,所以獠總尋機窺伺調戲僱主,上演各種有趣的把妹好戲。不得不說,北條司畫技高超、想象獨特,筆下女性角色大多面容妖豔、形體完美,集萬種優點於一身,相當富有異性吸引。以致於許多人調侃,北島司不愧為男性情色導師。畢竟,觀眾在翻看北氏作品後,開始產生完美異性的想法。北氏所表現的情色嫵媚而不俗,絲毫不使人產生淫亂的感覺。在城市獵人的故事裡,獠雖然時刻想著勾搭僱主,但是從未與僱主有不純的結果,儘管僱主最後都不約而同地認可獠。內心富有溫柔,外表時常猥瑣,有時節操無底線,有時富有正義感,獠總是給人帶來許多驚奇。在某種程度來說,獠儼然是許多男性的精神偶像。他能在冠冕堂皇的藉口下,同各色美女發生各種刺激的豔情。他也能從容地拿著槍械武器,與各方惡人展開各類熱血的戰鬥。總而言之,獠是頂天立地的真男兒!

作為一部男性向的作品,《City Hunter》的確名副其實。一方面,獠精通各類槍械武器,擅長各種格鬥技巧,胸中噴薄著熱血,腦裡充滿著正義,簡直是陽剛男兒們的偶像。另一方面,獠可以利用職業便利,與不同職業、不同類型的女性搞曖昧。學生、護士、空姐、警察、偶像、模特、巫女、演員、科學家、設計師、漫畫家,儘管各自的職業有所不同,但是都有溫柔善良的心靈。御姐、傲嬌、腹黑、蘿莉、呆萌、陽氣、天然呆,雖然各人的特點大相徑庭,可是都有嬌羞天真的面龐。外向、張揚、強勢、謙和、穩重、成熟、軟弱、保守、內斂,即使各方的性格南轅北轍,然而都有堅強樂觀的態度。總而言之,獠能夠與女性們無拘地談情,足以滿足現實中男人們的征服欲。最關鍵的是,獠雖然喜愛美色,但是絕不濫情。凡是在他生命中出現的重要女性,獠都能與她們擦起愛情火花,可是最後未必結出愛情果實。正因個人放浪不羈的人生經歷,所以獠便得到“新宿種馬”的江湖諢名。

動畫信息

城市獵人
中文名:城市獵人
原 名: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又 名:City Hunter
首 播:1987-04-06
IMDb:tt0159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