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沒有結局的末日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7:39:45 作者:石龍之羽 Language

星光,銀月,東京塔上,少年孤獨而立。
那個櫻花爛漫的緋色季節,少年回眸,眼裡多了幾分憂鬱。
“我,回來了。”
幾年前看過的《X》一切都凝結在封真舉起神劍的那一刻,定格成了最後一頁時隔幾年的畫面。結局,跨越了十幾個年頭,又是幾年,有幾個不同的結果,可是呢,總覺得不了了之。
 其實,天龍或是地龍,無論誰勝誰負都沒有多大意義。一個守舊,可能最後依舊走著破壞的路線;一個立新,先毀掉破壞者,可是難保後來的人不會走上破壞之路,最後還是滅亡。守舊或是革新,堅持或是放棄,似乎本身就是兩個極端。
或許沒有結局的結局更好,沒有硬塞給讀者一個一廂情願的結尾,人人皆愛和美圓滿,但是太過理想的結尾肯定難以得到認同,可是又不能為了特別,故意背向而行。我們心裡自有支持的一方,堅持著自己的正義,定然會希望邪不勝正,所以這樣不管你支持的是誰都隨你所好。
我們各自堅持著彼此的真理,為了這個真理,我們惡言相向、針鋒相對,為了這個真理,即使傷害別人也在所不惜,手段用盡,心計算透,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本性”?誰知道呢,若不是,又哪來那麼多衝突、那麼多交集。
是是非非皆不對,真真假假亦可真。
事實上,有時總會覺得說“地球在哭泣”之類的話,有些奇怪,但想想也沒什麼不對。故事定格了,生活仍在繼續,什麼都可以是錯的,保護環境卻總是對的。錯的事總會有錯的後果來承擔,我們有多少力量去破壞,就應該有多少力量來守護。

動畫信息

X戰記
中文名:X戰記
原 名:X -エックス-
又 名:X (TV)
首 播:2001-10-03(日本)
IMDb:tt03122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