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妹汁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0:06:13 作者:秋斬年華 Language

大家好,這裡是野評家秋斬年華。

本影評同樣發佈於b站長評區,鏈接: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media/md6432/review/ld7226

完結撒花,《調教咖啡廳》是在下少有的一更新就馬上追的番,一句話先概括:繼《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後的又一咖啡店日常佳作。

嘛,如果大家看過我之前的一些長評,就知道我是一位比較嚴肅的分析向評價人,所以估計這篇長評會成為長評區裡獨樹一幟的在日常番上認真的評價……

在下想多討論一些關於日常番的話題,想看這部番的結論直接滑到最下。 日常番作為番劇中相當賣座的一個類型,每年幾乎都能挑出幾部值得關注的作品。觀看了多部日常番後,我根據個人口味將這種類型的作品分為三個等級,稱為“秋氏日常番評分標準”(狗頭),作個人評分之用。 第一檔 主線明確,劇情連貫,角色塑造立體,主要人物間的關係明確;設定與背景新奇,風評多為正面。 例: 《小林家的龍女僕》、《調教咖啡廳》、《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第二檔 主線不夠明顯,劇情更多偏向單元劇與片段,角色較為標籤化不過無傷大雅。設定頗具特色。日常番的主流,風評良好。 例: 《輕音少女》(不過該作的意義與整體質量一流)、《月刊少女野崎君》、《輝夜大小姐》。 第三檔 目的並非為了講故事,以玩梗、放鬆、嘮嗑、吹水為主的作品。角色標籤化,缺乏弧光,有一些起伏與昇華卻不夠深刻。設定平常。(到這裡觀看的意義漸漸變為消遣而非觀影) 例: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男子高中生的日常》(該作雖經典不過主觀上確實屬於本檔)、《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我的朋友很少》 第四檔 挑戰智商的作品。 例: 可能有一些冷門深夜動畫(歡迎補充),不過國內的:《喜羊羊》,《熊出沒》等子供向動畫。


好了,那麼《調教咖啡廳》屬於哪類呢?在下認為屬於第一檔,最優檔。

原因如下:

1. 可以看到戀愛發展的線索(梅香和店長)

2. 以女僕咖啡店為背景的番,自然可以把賣萌、抖s、蘿莉等元素搬上臺面,比較自然。且福利適度,為了賣肉而賣肉的鏡頭很少。同樣利用背景方便放福利的番還有今年年初一大奇番《競女!》,不過後者的福利鏡頭卻不那麼容易接受(畢竟介於表番和裡番之間嘛),提到這個例子可以當做與《調教咖啡廳》福利比較合理做對比。

3. 近年來番劇一直有日常化的傾向,像之前類似《俺妹》,《櫻花莊》這種完整的輕改越來越少。《調教咖啡廳》中把抖s、蘿莉、御姐、傲嬌、偽娘五大元素集中在一家咖啡店店裡,成功地在日常番裡集齊了所有萌系看點的同時並不刻意進行縫合,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4. 女主梅香算是高中生用課餘時間打工的一個例子,這部番也貼近那些在餐館裡服務我們的服務生的生活。以員工以及運營者視角看平時各位以客人消費者角色出現的咖啡店,頗有趣味。可以說為走上社會打拼設定了良好的遐想?哈哈,話說天朝哪時候高中生可以打工就好了,我也要體驗一下。

如果還有什麼要說的,夏帆皮膚變黑那集真的太可愛了。夏帆一生推~

以上。好番,看完番,用功學習去了!

動畫信息

調教咖啡廳
中文名:調教咖啡廳
原 名:ブレンド・S
又 名:Blend・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6575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