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0:48:20 作者:nama rupa Language

你信不信 有種男人,是所有女人命中的蠱毒。明明知道解不了,卻還心甘情願一飲而盡。哪怕死,也覺得這是死得其所。
這個男人,就是如此這般的存在。

已經不想再評價日本動漫的畫面感。無論是繁華的滿城落櫻,還是紛揚飄撒的白雪,或者衣袂上翻飛的花朵蝴蝶。都只是那個人的倒影。他骨子裡卓絕風采的倒影。
這裡寫下我記得的那些個女人們。中蠱的女人們。

藤壺女御
她是他的繼母。大5歲的繼母。而愛情,似乎不論年紀。一見鍾情麼?算是吧。
共同度過的短暫歲月裡,他從第一眼就愛上她。為她等著第一朵花的開放的夜裡,他在想什麼呢?短促的吻,長久的別離。想見的人就在那竹簾之後,他卻沒有力量掀開它。
她卻是有分寸的。她亦是愛的,從第一眼開始。可是,她不能像他一般放縱。她的心裡,又有多少的苦澀。獨自在夜裡的神龕前祈禱的時候,她又在想什麼呢?
哪怕那一次的拒絕,也拒絕不了自己的心。帶著他的孩子,面對他的父親。面對另一個男人的疼寵,她是於心有愧的。逃避,這便是她所有的善良。
出家。是這個善良女人最終的歸宿。帶著對他的愛,遠離塵世。

六條夫人
她在遇見他之前,是多麼風姿卓絕的女人。才華 容貌 身份,她什麼都有。明明是比他大8歲的女人。卻還是為他動了心。
動心容易,放手卻難。
她是隱忍的愛著的。她在心底認定,之前所走的路 都只為來到他身邊。而他竟是連騙她都不肯。
她說自己可以原諒他和旁的女人的風流韻事,只要 他時常來看看她。可是,他的心哪有那麼容易停留呢?迅速愛上別人 忽略她,也就在情理之中。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他肯對她好一些,是不是夕顏和葵姬就不會死。當然,這要另說。
她在葵姬死後,明白怨念的可怕力量。那本不是她的初衷。她只是太寂寞。寂寞的在愛。
最後的一夜,他終於來同她告別。她放手離開 原來,這就是她要的圓滿。
女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的傻得不可理喻的。是他將事情變得複雜。

夕顏
這是一種花的名字。而花這種東西,美也只是短暫的。
把美的東西在最美時摧毀,它的美也就可以更加驚心動魄 令人留戀。夕顏,夕顏 便是這花。
他說著對她一輩子的許諾。他覺得她是他要找的人。可是幸福哪裡那麼容易就能被成全呢?
她死了。死於非命。
他哭 他一蹶不振。可是真的是因為對她的愛麼?
他難道不是不甘心麼?如果夕顏還活著,他又真能給她一生一世麼?不能的。
夕顏,她用死去 成就永恆。她在她永恆的愛裡,再不醒來。

葵姬夫人
她是他明媒正娶的夫人。卻是他眾多的女人中,離他最遠的。這其中的無奈,他自然是不懂得的。她一定是在心裡默默等他回頭的,等他回頭看見自己的。
他的花事,一件件都是插在她心上的刀子,將她凌遲。一遍遍。而她卻從來不在他面前抱怨。她是陪著小心的吧,她害怕自己被他討厭。
而原諒,是那麼簡單的事。有他的孩子,就輕易原諒他的一切,愛他的一切。他陪著她的時光,必然是她生命中最明亮的日子吧。
那一日,她抱著孩子,期待著他許諾的將來。也必然是滿心歡喜的。然而,死亡卻將她帶走。她有多少的不甘和愛,都隨著她化作了青煙和雲朵呢。
他在她死後終於明白。於事無補。

六小姐
她開始被他的舞姿迷惑。她是大膽妄為的女子,不在乎後果。求的只是一夜春宵,卻也輕易的失去了一顆鮮活的心。遇見他,她方知愛情是如此痛苦的事。
她在進宮前去見他。極力偽裝。卻在他簡單直白的言辭下潰不成軍。她在燈下垂淚的背影,並不被他銘記。眼淚流給不在乎的人,只是徒勞罷了。我看見那個女子回過頭,卻是笑。
她的任性與勇敢,是他微微心動的理由。而那些鶯鶯燕燕,他又何曾沒有心動的理由呢。
她等不到的。幸而她還有一個人願意那樣愛她。

紫兒
她遇見他的時候,恍若看見天神降臨。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說的也就是他吧。
她被他帶走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孩子。可是誰說小孩子沒有愛情呢?她看著這個舉世無雙的哥哥,怎能不失了心 丟了魂呢?她等著他,在每一個日夜。穿衣 打扮,只為待他歸來。
他終於發現,這個身邊的小姑娘已經出落成了“楊貴妃”。在他失意之後,還願意等著他 愛著他的人。他便決意說她就是他的妻子,甚至不問她的意見。當然,她哪裡會有什麼意見呢。
而我甚至認為,他是將就的。他也是配不上她的。
可是有什麼關係呢?她是願意的。 萬事難就難在這“願意”之上。她若願意,旁人說什麼也是無用的。
好吧,我希望他最終會回到你身旁,伴你終老。



這個男人,就是女人命中的蠱。令女人奮不顧身還含笑九泉的人。這些女人自然有著“我自傾杯,君且隨意”的氣度在。他是比不了的。可是誰又沒有有過想把他永遠留在身邊的執念呢?到頭來都只是徒然。
無端想起胡蘭成來。他也是一隻蠱吧。
我寧願相信,他們說愛的時候,是真正愛著的。

而這蠱,世間雖不多,卻及其致命。
遇上了,是命中大幸抑或不幸呢?
我不知道。而我遇見你。
我的命中蠱。

動畫信息

源氏物語千年紀
中文名:源氏物語千年紀
原 名: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
又 名:The Tale of Genji / Genji monogatari sennenki: Genji
首 播:2009-01-15(日本)
IMDb:tt15162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