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6:41:16 作者:一口一個小餅乾 Language

動漫看了很多了,從少女番到少年番,再到戀愛番熱血番妖怪番,再到耽美百合番,自以為題材類型看到的差不多了,直到打開了寶石之國。 說的全部是寶石,這種把具體某物擬人化的番其實早就有了,比如黑塔利亞。 故事主要講一群寶石在金剛老師的領導下在一個島上日夜巡邏防止月人入侵掠走同伴。至於老師和寶石們的所做是在守護什麼還是防禦什麼,第一季完結的動漫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唯一能從12集劇情中推斷出來就是: 1、老師對寶石們隱瞞了真相,究竟隱瞞真相是出於善意還是其他,暫時未知,而寶石們其實多少感覺到老師的隱瞞,只是選擇相信老師。 2、從海之王(就是那隻蝸牛!)口中得知,人類後來分離成了三部分,既肉體,骨骼和靈魂,雖然蝸牛沒有明說,但是依然可以推測出,蝸牛族是肉體,寶石群是骨骼,而月人是靈魂。 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新意,其中也夾雜了羈絆,但寶石之國之所以好看,個人看來,來自於它的設定。 寶石之國更像是一個寶石科普番,在人物(其實是寶石)的設定上,結合寶石的顏色硬度等特性而來,比如,易碎的磷葉石,擔任醫生的金紅石,和戰鬥最強的鑽石和圓粒金剛石。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1張
彈幕雅號萬碎爺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2張
說是醫生其實就是膠水啊黏黏黏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3張
自帶發光效果的鑽石

除此之外,所有的寶石几乎都是不死之身,就算碎成前片萬片,只要收集齊全了,金紅石貼貼黏黏,立馬又是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哥哥。 是,小哥哥,雖然我非常不想承認他們是小哥哥,可是,不管是人家的自稱還是後來彼此相互之間“尼桑”“哦豆豆”都顯示,這群寶石其實是小哥哥。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4張
他他他他他他

對,儘管有著傲人的大長腿(手動忽略平胸),睫毛臉蛋髮型服飾聲音統統給人一種這明明是小姐姐啊的感覺,但是,這群寶石其實是沒有性別的小哥哥(手動矛盾)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5張
隨手一截都是貌美如花的小哥哥(矛盾臉)

沒有性別的!小!哥!哥! 然而,抗起整個番絕對重(xiao)點的,其實是整寶石群中年齡最小硬度倒數第二受到其他哥哥(jiejie)們無數關(xian)愛(qi)人稱萬碎爺的磷葉石。 以下請觀賞一批萬碎爺日常動(碎)圖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6張
老師發功結果躲在身後的磷葉石碎了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7張
本想救個人結果自己碎了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8張
大家真的很擔心跟你接觸會把你弄碎啊磷葉石

除了易碎,還馬虎,比如之前幫摩根石裝錯腳,還活潑好動(誤),比如即使是碎了也要和老師討價還價要工作。

如何評價寶石之國這部動漫(認真臉) - 第9張
這可謂是是真的性格活潑好動了

除了扛起笑點,磷葉石的成長變化也是整部番的主線,從無憂無慮的被大夥寵愛,到可以獨當一面面對月人。轉變的代價有點大,全篇最酷的南極石小哥哥被掠走。 (碎前那一笑虐碎了電腦前的我o(╥﹏╥)o) 南極石之於磷葉石,跟硃砂之間的羈絆不同,在磷葉石懷著極大的愧疚感無法冬眠的時候,南極石用“把工作分給你一半”的方式帶著磷葉石,談不上十分關心,但是會告訴磷葉石“如果只做自己能做到的,那你就永遠只會做你做的到的”。 磷葉石對南極石的被掠耿耿於懷:如果不是自己一時大意跌入海水就不會丟了雙臂,也就不用去尋找新材料,更不會被月人襲擊,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南極石一人可以逃脫或者集中精力幹掉月人,如果在最後自己不是擲出武器而是伸長雙手,說不定就可以救回南極石。 磷葉石在一天之間發生了質變,變的強大而且敏銳。 最後一集,磷葉石決定親自調查月人,他成功和硃砂組隊,只是還沒能兌現當初對硃砂“快樂”的約定。 (留意硃砂,看,寶石之國果然是一部有點奇怪的戀愛番) 有個非常有意思的點,即隱藏的關於人類骨肉靈分離的說法,月人作為靈魂分離出去之後的形態,本身沒有天敵但是卻好掠奪且絕對不滿足,真的是非常直接的說出了人類貪婪的本性。 後續:這應該是一個還會有第二季的番了,畢竟倒數第二集才登場的髮量極為驚人的小哥哥還沒活躍就再次沉睡。 還有一個疑問,在第一次丟掉雙腿時磷葉石忘記了翡翠是誰,遺失雙臂之後忘記了硃砂,那後來把自己改造成南極石的髮型時,沒有遺失其他的記憶嗎,畢竟那個髮量,你說只是把頭髮往後攏了攏我是不信的。

動畫信息

寶石之國
中文名:寶石之國
原 名:寶石の國
又 名:Land of the Lustrou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7907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