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設定,細思恐極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7:14:08 作者:╃廢小兔子 Language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設定,也是一個細思恐極的故事。

      設定在遙遠的未來,人類在遭遇滅絕之際,這個頑強的種族仍是窺得一線生機為自己造了一所諾亞方舟——骨、肉、魂分離,各自蟄伏,為在未來的某一天融為一體重現人族的榮光。

      然而世事難料,人類或許也沒能預料到,當初分離的部位在冗長的歲月裡已經分化成了三支各具意識形態的種族,擁有與人類無異的外表和思想,只是缺少了傳承的記憶。

      也許“魂”作為人類的主體,天性使然記得最初的使命,也是戰鬥力最為超前的一支,但是口不能言眼不能視的它們選擇了掠奪這種原始本能的形式,這對於“骨”與“肉”兩族來說,就是無孔不入的侵略者,為了擺脫被傷害被奴役的命運,它們選擇了戰鬥。

      這就是《寶石之國》的大體構架,作為主角的寶石人,也就是“骨”,它們耀眼美麗,單純知足,生活在一個碧海藍天的烏托邦,擁有無盡的壽命和不死的軀體,還有一個強大無所不知的“老師”引導保護。漫長的歲月消磨了關於為什麼要戰鬥的記憶,留下了必須要對抗月人保護同伴和家園的執念,當真相姍姍來遲之際,這個故事將走向怎樣的結局,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懸念,或者說很有哲學色彩的選擇。

      在《寶石之國》裡,“骨”的設定是寶石人,有各自的硬度和脆度,會斷裂會粉碎,但無論有多破碎只要被收集起來就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一旦缺失的部分過多,就會失去相對比例的記憶。這個故事的主角——最年輕也是最咋呼的寶石人“磷葉石”,就是因為被月人奪走了一雙腿,失去了“肉”族之王告訴它的關於人類的相關記憶,但是又因為與“肉”族的融合,它的腿得到了進化,我覺得不但是跑得更快,也許還有不會一磕碰就碎這樣的加成吧,畢竟骨肉相連,磷的腿應該已經是人類的雙腿了。

      “肉”的設定是貝殼類,生活在深海中會恢復成人形,一旦被帶到月球上就會失去記憶和肉體,變成月人畜養的貝類。“肉”族似乎全族都被捉到了月球上渾渾噩噩,但所幸它們的女王逃了出來,女王似乎知道人類的傳說,但它並不打算達成這個傳說,因為它擔負的是族人的希冀,回到故鄉才是它們一族最終的願望。

      “魂”即月人,在動畫中是絕對的反派,然而不同於“骨”與“肉”的鮮活靈動,它們沒有容貌沒有個性,像鴻蒙之初的一團混沌,像女媧造人尚欠一口生氣的泥人,像沒有上色的唐三彩,像敦煌壁畫上褪了色彩的傳說——它們是最不像人類的一支,卻是本性最接近人類的一族,雖然頻頻出現,實則神祕,令人捉摸不透。

      作為播出才6集的動畫,能擁有這樣新奇的設定和非常有意思的主線,實在是很難得了,加上唯美的畫面和經費在燃燒的製作,說是黑馬也不足為過。沒看過漫畫,但是聽說也是佳作,因此對於《寶石之國》的後續發展,我個人是非常期待的,希望不會崩~期待結局。

動畫信息

寶石之國
中文名:寶石之國
原 名:寶石の國
又 名:Land of the Lustrous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7907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