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7:55:00 作者:熱狗冷貓 Language

昨天一口氣把這部動漫看完了,我一直在想,看完一部動漫,如果只是給個好評或者較差,那我這一天算是白過了。我願意拿出一天的時間來讓自己麻醉在這部動漫裡面,那這部動漫一定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是的,我今天要想說的,就是這部動漫傳遞給我的主題-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怎麼解釋呢?女主角美咲並不是一個整天對著帥哥流口水的花痴女;也不是一個需要男生整天擔心會不會隨時暈倒的弱女子;更不是一個家境富貴的大小姐。她只是一個家境普普通通,甚至算是條件較差的一個女生,但是她樂觀向上,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還主動擔當起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下班了還要打工補貼家用。試想,換做我們,我們能做的和她一樣優秀麼?我覺得這樣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的,只是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出現這樣一個優秀的女生是很少很少的。

再來說說男主角拓海,雖然動漫裡面沒有說到他的身世背景,但是從一些地方我們也可以推斷出他來自什麼樣的家庭。對大多數女生而言,他無疑會被稱作“金龜婿”。可是這麼優秀的一個人物卻看上了在大多數人眼裡普普通通的女生。她,真的很普通麼?我想在拓海的心裡對這個答案絕對是否定的。我,也是否定的。

從古至今,一直流傳著一個成語--門當戶對。無論男女如何,只要家境相當,他們就有這個資格可以結為連理。可是,在我看來,這個詞有另外一層的意思。怎麼說呢?女方雖然家境不好,但是樂觀向上,而且認真努力,我覺得正是她的不斷努力,所以贏得了男主的愛情。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女主邋遢,學習成績差,自暴自棄,那你認為男主拓海會看的上她麼?再舉一個例子,《交響情人夢》裡面的野田妹,從身家來看,她可是一點資格都沒有的,可是她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拼了命的努力著,為著兩個人可以在臺上合奏一曲努力著。她的這種努力勁感動了千秋,讓千秋甘願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所以說,愛情從來就不是無緣無故產生的。王子和灰姑娘也不是自然而然就在一起的。這其中一定是有一個人在不斷的努力著,讓自己可以跟得上另一個人的腳步。如果現在你的身邊和我一樣,一個優秀的人物也沒有,那就讓自己努力吧,也許通過你的努力,讓你到了另外一個更高的階梯,你會發現那裡有很多優秀的人物在等著你呢!!!加油!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哦!!!

動畫信息

會長是女僕
中文名:會長是女僕
原 名:會長はメイド様!
又 名:會長是女僕大人! / 學生會長是女僕! / Maid-sama!
首 播:2010-04-01(日本)
IMDb:tt163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