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一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5:46:56 作者:六子不語 Language

在山東電視臺看的,那會兒還上初中,也是暑假賴床的慵懶上午,昏昏沉沉的沒看幾集。100MPH COURAGE 和 空を見上げて讓我記住了她,以致多年後還來找尋。
原本夏實與美幸的相逢可說是驚天動地,就是看完了全部的故事後回頭,仍可以驚豔於這個充滿新意的相遇。美幸還是溫柔,夏實依然活躍,賴子改不了的八卦,葵雙葉擺脫不了的女人心(島國的詭異笑點),嫌犯不長進的善良(被抓就道歉,這樣一集才是一個故事,好球男例外)。可是中島總是不表白,想讓美幸當老姑娘讓觀眾看一輩子嗎!沒錢就別找這麼好的姑娘,為了自己的虛榮活活耽誤人家!這種美幸的容忍也讓她的溫柔顯得陰暗莫測了,難道日本除了中島劍就沒別的男人了嗎!東海林的設定也不讓人滿意,一個比夏實更強的人而已,可能編劇筆力有限,把握不了更戲劇化的人物(看看好球男的喜劇深度就可以想見),讓“夏實的男友”這個原本很有噱頭的角色最終失於平淡,只能靠外出訓練來維繫夏實和觀眾對其的新鮮感。可能警察的故事原本就沒有多少可以畫到紙上的吧。一季就足以講完了。
我是有一點分不清逮捕令和機動警察的,機車迷、機器人迷、盔甲迷(車田正美)在我看來是一類人。只是我相信逮捕令的故事更接近生活,更容易讓人與生活聯想在一起,不像其他的故事總會把戲劇衝突的解決交給超能力、新技術那樣讓人費解吧。但當中島美幸戀的戲份加重,鮮活的人物就只剩下夏實了。百科上說逮捕令的角色設定草草,終於不能以人物性格衝突推進劇情了。而設計犯罪故事的編劇都在編柯南(汗),警察的故事就更加平淡無奇了。看了special(說是忠於原作),陷落了,原來就是一部制服誘惑成人漫畫啊,原來是我不夠庸俗了。原本在乎的冒險母題根本不是原劇的初始設定,有一種誤會別人很久的失落。所幸第一季這種原始想法表現的不明顯,動畫音樂也流暢積極,這樣逮捕令才不至於全線崩壞。看完第一季意猶未盡的,看看劇場版,故事很不錯,墨東署最大的危機和no mercy內容好像一樣啊。
是要開學了,煩躁得未竟二三季,在這兒吐個槽。想起納蘭性德那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逮捕令看上去很美,如果只有一季……

動畫信息

逮捕令
中文名:逮捕令
原 名:逮捕しちゃうぞ
又 名:警花逮捕令 / 辣妹逮捕令 / 皇家雙妹嘜 / Taiho shichauzo! / You're Under Arrest!
首 播:1996-10-05(日本)
IMDb:tt131201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