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運般的惣流明日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7:58 作者:1953 Language

寫於2021.6.28:

看到有人說每個人都能在EVA的人物裡找到自己的影子,那我的影子一定是明日香,一定是惣流明日香,而非式波明日香。

在其他所有人都逐漸建立起曖昧不清的關係的時候,在真嗣和麗、司令和麗、美里和真嗣、加持和美里互相關心的時候,只有明日香沒能得到任何真正的關心。我看見她,就覺得殘忍,就想到譁眾取寵的自己。

越在心底吶喊著“看看我”,就越不被注意;越不被注意,就越是病態地吶喊著“看看我”。她的每一個行為都讓我感到痛苦,又時常讓我覺得羨慕。最讓我感到痛苦的是“真嗣,我們來接吻吧”;最讓我覺得羨慕的是“我一個人就夠了”。

寫於2021.12.11:

距離寫上面那段話已經過了大概半年的時間。我說的沒有錯,我確實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

我比那時更好地理解了強吻真嗣的明日香是多么的孤注一擲,在那之後的她又是多么的絕望無助。這個吻很甜嗎,很青澀嗎,我再也沒有覺得了。真嗣從未理解過明日香。他疑惑的眼神、始終下垂的雙手,令我感到很痛,甚至令我覺得殘忍。把真嗣當成救命稻草又沒能得到一點點回應的明日香,真切地令我感到悲哀。

她的感受和行為,我全部理解。正因如此,現在的我一直在避免做出同樣性質的事。我已經不再指望別人能夠收到我的求救信號,或者,從根本上說,我已經不再嘗試發出信號,因為我不認為誰能從根本上拯救我,除了我自己。

令我開心的是,對她的羨慕逐漸變成了認同,因為我也逐漸擁有了說出“我一個人就夠了”這句話的資格。總有一天,我一定能夠只憑自己一個人活下去。不是因為得不到注視而瘋狂,不是因為害怕受傷而將所有人推得足夠遠,而是因為我足夠堅強。

寫於2022.5.16:

拒絕打開心之壁、和他人一起化作橙汁海的你,在我心中無疑是最美麗也最強大的。

明日香,如今我也與自己和解了。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