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為了什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27:36 作者:a loser Language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還是前任推薦的。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境遇,也有過相似的經歷,所以都是那種憂鬱形的人,大概就是真嗣那種類型的人吧。也不能說懦弱,也不是膽小,現在想來應該是屬於那種自悲型人格,然後又特別害怕給別人添麻煩,也害怕得到別人的關注,大概就是這樣的一種狀態吧。

因為我們都類似,我們都不想是現在這種樣子,我們也不想被別人白眼,但是就像真嗣,或者金木研,這並不是我們選擇的那種狀態,我們能有什么辦法呢?駕駛EVA,他並不想,他就不是那種想要出風頭的人,只是可能因為身體的特質而被選中而已,他不像明日香那樣是希望能夠展示自己的才能,或者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他完全是被動的。金木也是,我也是,都不想是現這種狀態,都是被動的。

可是,我們又能怎么樣呢?只能是按照預設的軌跡去前進,我們都不喜歡熱鬧,不喜歡被表揚,不喜歡成為公眾人物,也不想去做焦點。我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安安靜靜的躲在自己的角落裡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看書,例如聽音樂,例如……

可是現實就是這樣,好像不能夠、也不允許這么做。記得那天一個朋友給我發了一個截圖,就是真嗣在喊不要和我說話的那個分鏡,然後他對我說:大概只有你才能夠理解他為什么是這樣一種狀態吧,我說是的。可能是因為對我的瞭解,亦或是憂鬱型人格的表現,反正就是這樣的一種狀態吧,居然能夠在第n遍刷的時候流下眼淚,可能是因為有同感,也可能是自己角色扮演、情節帶入了,但是就是能夠產生共鳴,就是想大聲的說一句:和我有什么關係?又不是我想這么做的,我根本就不想這樣,為什么一定要用你的標準來要求我?我真的不適合這些事情,為什么一定要改變?究竟是為了什么?

錯的不是我,是全世界!金木的這句話,我到現在都記得,我也想大聲的告訴全世界,可後果就是被打上“不成熟”、“幼稚”的標記。年紀大了,雖然偶爾也會熱血一下,但更多的時候會選擇沉默,也會選擇像其他哈喰種那樣隱藏好自己,做一個泯然於眾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無論外面多么複雜,無論生活多么難過,無論到了什么時候,還是要在自己內心世界裡給自己留下一塊沒有受到汙染的淨土,能夠在平靜的時候卸下偽裝,找回那個真實的自己。不要忘記自己喜歡的是紅色,也不要忘記自己喜歡的是寂寞,留住曾經的那個少年,那個追求純真的自己。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