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2:34 作者:我是連長 Language

4

結尾和手法加0.5。開篇幾集有點弱,就是很一般的機甲番,我對這個內容不是很感冒,所以一開始就持觀望的態度。雖然一開始沒能引起我的注意,但為了能看到它開花的那一刻,我還是繼續看下去了。

結果還是很失望,或許是因為期望值太高了,也或許是因為我對綾波麗無感。

EVA從頭到尾都沒能讓我信服。這種信服力大家可以看看《海上花》和《三寸金蓮》體會一下。阿巴斯在《櫻桃的滋味》裡提到:“一部電影能夠從尋常現實中創造出極不真實的情景卻仍與現實相關。這是藝術的精髓。一部動畫片可能永遠都不是真的,但它仍可能是真實的。......如果在令人信服的情境下充滿可信的人物,我們就會忘記那全是幻想。”雖說這段話是從看電影的角度出發的,但或許放在番劇上也能夠成立。在我看來,只有真嗣這個人物是充滿信服力的,也是我唯一一個會引起共鳴的人物。正因為他有懦弱的一面,所以才顯得這個人物更加的真實。相比起真嗣,綾波麗的存在更加像一種符號,可能這就是我對她無感的原因吧。

《EVA》完美詮釋瞭如何在資金緊湊的情況下,也能做出花來,那些意識流的片段就是很好的例子。這個想法無疑是天才的,但它在藝術形式上更多的是迫不得已,而不是主觀完成的。這一點的好我始終保持懷疑的態度,這也就證明這些手法沒有唯一性,稱不上是藝術的,而且勝利也只是手法上的勝利,內容實際上是老套而沒有新意的。而且在我看來,也遠遠不夠“奇怪”。第16集出現了對“我的存在”的討論,可惜太過於零碎,沒能有個大的延續。可能EVA就是一部具有很強時代性的番,它必然影響了很多後來的番,但我們是不是也要質疑:它放在現在也依然是一部空前優秀的番么?

高贊評論說,不看EVA,看盡萬番也枉然。

大可不必哈。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