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補完”是要靠自己強大的內心生存下去,而非寄託於所謂的“神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3:03 作者:City_Ytic Language

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大概2002年左右的時候,當時僅僅看過二號機運送的片段,直到最近才整體補了一遍。觀看過程中有很多沒看懂的地方,但看完後細細思考一番,談幾點個人感想。

Eva不過是人類將自己巨象化、“神化”之後的存在,前期是在與各種使徒進行戰鬥,但其實最終的“敵人”——還是人類自己,本質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戰鬥”、自己與自己的“戰鬥”。

從各個角色的表現來看,“人類補完計劃”不過是為了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與壁壘,輕而易舉的獲得他人認可的捷徑形式,真嗣想要得到認可、明日香想得到認可、葛城、律子都想要得到認可,在他人的認可中尋找自我的存在感,即所謂“生存的意義”。

最終,作品中用“真實的存在”來解釋了“生存的意義”,即不需要從他人出尋找“被認同”的存在感,而是要讓自己的存在成為最真實的記錄,無所謂他人的認可和眼光,真正的“補完”是要靠自己強大的內心生存下去,而非寄託於所謂的“神蹟”。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