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もしろ 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3:17 作者:Fickler Language

哈哈哈EVA還真是譭譽參半啊,小時候硬撐著看完覺得好無聊又很深奧。現在倒可以平常心觀賞了。

還是很喜歡啊。

25年前人類對於未來的科幻想象從現在這個角度看不能再有趣了(信息時代的25年堪比幾個世紀啊)——那種十二分簡陋的卻可以看到人類對機械未來想象雛形的鏡頭,超絕可愛!(滿足我對懷舊機械的特殊癖好。

還有貫穿全片的一種荒謬的真實感,使徒不來襲的時候就上上課談談戀愛抒發一下小男生的青春期悸動,在即將變成廢土的城市地表問題青年成為了救世主。昨天課上蘇德超還說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三個問句問到結束,why?and then?so what?從末日活下來不還是會繼續做喪氣人&打工人嘛,人類又不會因為災難進步,這種巨大反差的陰影下藏著很惡趣味的真實啊。

以及片子對應日本歷史和當時社會精神生態的末日感失序感的具象投射,還有這部番在日本動畫潮流裡的特殊地位,都是很有趣的參考系。故事本身講的什么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不過看到評論裡說說到底不過是一個問題青年殘酷成長日記吧,有必要這么興師動眾嗎,不喜——喂,哪個小孩不是從問題青年長大的哎,世界就是由問題青年問題成年組成的好不啦。還有人說這是自我意識過剩的人才愛的片子,全當我自我意識過剩好啦,不經歷自戀的人怎么確定自我主體性呢,一輩子按照他人擠剩下的空間活才不爽呢,亞洲小孩就是不夠自戀,生下來就被教育要看他人臉色行事,明明臭屁才是小孩成長必要階段,等到了社會被毒打完就清醒啦,而不是過早就當丫鬟。

說是失敗者的意淫之作的,難道大家都是成功人士嗎,是那種360度無死角的成功嗎?我以為在這個逐漸扭曲,階級固化越發嚴重,中心與邊緣矛盾越來越尖銳而人人都被蠱惑著朝著中心擠並最終挫敗的發現擠不動的時代裡,對於真嗣的共鳴會增多呢。誰不是個睡前懷疑過為什么會把人生過得一團糟的問題人士啊,真嗣不過是一種載體,一種被放大和延長的睡前一刻的懷疑——況且我不認為世界末日的時候一個孩子精神的成長就不重要了。

明日香和綾波麗更沒必要二選一,為了男主二選一紅白玫瑰的厭女戲碼死到鋪。儘管看起來綾波麗更加平淡更少悲傷,但明日香的痛苦是可改變的,而綾波麗的空虛是不可逆的。很難說誰比誰幸福。以及為了克服這種25年前扁平女性角色作為陪襯的視角,我自動把碇真嗣泥成了女生哈哈哈。

小時候看和現在看真的差了好多啊hhhh——神番的定義在我這裡還夠不到,畢竟裡面有很多製作缺點,劇情不自洽,以及填塞了空洞的哲學符號和典型的男性視角,但是,真的很有趣啊!!!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