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 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7:04 作者:天外☆飛仙 Language

日本劃時代現象級經典神作,社會現象的集中反映,社會心理的集中寫照,標籤人物的歷史級刻畫,EVA完成了前無古人的壯舉。

EVA是品牌角色的開創者和動畫時代的變革者。三無鼻祖綾波麗,廢柴男主碇真嗣,以及傲嬌代表明日香,他們中的每一個人的形象,都是通過大量的心理描寫和行為暗示來不斷豐富,細化和深化人物的內心才得以塑造,使其在特點鮮明的同時還刻畫得豐滿、細膩、立體、傳神。就算拋開開創者的頭銜,單憑角色塑造,如今恐怕也無幾人能與之匹敵吧。

加上諸多時髦新奇的設定,引人入勝的劇情,精彩華麗的演出,EVA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稱得上是神作級別的優秀。

不過,真正讓我佩服的還是最後兩集。

最後兩集意識流讓我直接目睹了EVA的牛逼。

是本能的呼喚,還是內心的訴求,即使不斷地進行著靈魂的解剖,似乎也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無底洞,所有的抉擇都似是而非,沒有真正的救贖,沒有真心的渴望,也沒有正確的答案。因為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所以永遠也沒有真正的絕對。既然做不到最好,那就做到最不壞吧。人心兩面,內外互補,面對本心,面向世界,堅持自我,擁抱生活。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兩集很無聊吧,但我覺得正是這兩集再次提升了EVA的境界。打破「固有壁壘」,走出「自我偏見」,撕下「主觀標籤」,擁抱「美好生活」,這便我所理解的「人類補完」。而最後碇真嗣能走出來實際上就是打破了自己的「固有壁壘」同時選擇了相信,因為相信是一切認知的基礎,而不斷的懷疑只會讓那些原本確信的東西土崩瓦解。

前面24集將EVA送上了神壇,而最後兩集讓他在神壇上坐穩了。

綜上所述:EVA神作,強烈推薦,最後兩集,值得細品。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