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幼稚之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7:52 作者:命運雕刻師 Language

忘了是在大二還是大三因為什么而開始看這部動畫了,但我仍記得我看完之後的心潮澎湃的感覺。當時的我並沒有反思我為什么會如此喜歡這部動畫。

現在我開始整理一些曾經深深打動或震撼過我的藝術作品,想起這部動畫,並重新看了一遍。仔細看完之後,我得出的結論是,當初讓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是它碰觸了人內心深處的很多東西,比如說人為何存在的終極問題、如何和自己相處、如何和他人相處、強大的自我中心主義、永生情結、各種性的暗示乃至亂倫等更深層的情結。我一直不敢寫影評的原因就是這部動畫涉及的東西太多了,不容易說清楚,而我一直在想把它釐清楚,也許想一段寫一段之後再調整是一種方法。

兩次看這部動畫都會想起魯迅在《病後雜談》裡的一句話:“願天下的人都死掉,只剩下他自己和一個好看的姑娘,還有一個賣大餅的。”

我們都是亞當的後代,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一臺EVA,蘊含著強大的力量。只是大部分人都已經喪失了赤子之心,被慾望所左右,忘記了怎樣和自己的身心交流,同步率下降了。宗教裡的靈脩就是提高同步率,重新發掘我們身體的潛力。

以前覺得電視版的最後兩集和前面的劇情對不太上,很多事情都沒有交代清楚。現在覺得那些關於死海文書、亞當夏娃伊甸園的劇情其實並不重要,總會有一個編劇想出來的自圓其說的故事結尾,但知道這個編出來的故事意義並不是很大。所以我也放棄了對劇情的追問。現在回頭看看電視版最後兩集的對話,其實還是蠻有道理的。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最喜歡的角色都是葛城美里。葛城美里美麗大方,性感可愛,樂觀活潑,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