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究竟講了什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10:11 作者:天空的微笑 Language

在我所看過的這么多的動漫中,還沒有一部可以超越它。碇真嗣同學跌宕起伏的自我補完,炫目的意識流畫面,龐大又縝密的世界觀,永遠無法預測的故事走向使得這部作品總是那么獨特。
  我其實想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碇真嗣,他是我們內心中自卑,卑鄙,狡猾,懦弱的化身。因為害怕受傷,所以他給自己的心理構築了厚厚的防線,拒絕他人的接觸,拒絕他人瞭解自己。但是,我們又是與生俱來的群居動物,內心的深處渴望著他人的關愛,渴望他人的溫暖。總是這么的矛盾。他明明喜歡美里,喜歡明日香,喜歡凌波麗,喜歡他身邊對他好的每個人,甚至一直喜歡他的父親,但是卻沒辦法表達他的感情。他只是逃避著,沒有勇氣,沒有行動,像明日香說的“像個笨蛋一樣”。
  為什么不去嘗試一下呢?明明是可以的。安於自己的幻想中,習慣這種舒適感,這種懶惰與懦弱才是我們的罪惡吧。只是從前自己的這份懦弱現在看來,是越發地厭惡了。所以自己轉身離去,開始新的生活。
  最近才想明白,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而是封閉了自己。明日香,凌波麗,葛城美里,加持良治都曾用過不同的方式和他溝通,他也曾成長,也在戰鬥中展現活躍。只是世事變得太快,當補完之後碇真嗣內心沒有留下什么信仰自己卻要面對一個荒蕪的世界。如果在和明日香的一切後他又封閉了自己,則是走回孤獨了老路罷了。
  ps:eva的整個故事說白了,就是告訴觀眾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部分需要和別人一起來補完,有很多問題是一個人難以察覺和解決的,比如放縱自己的懦弱,掩飾自己的孤獨,逃避自己的過去,壓抑自己的慾望等等。這些問題我們需要和人的交流和溝通才能慢慢的解決,世界並不完美,但是世界的確有好的一面。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