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NAD AFTER STORY】櫻花飄舞,唯你最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8:54:59 作者:yuanxiao Language

【CLANNAD AFTER STORY】櫻花飄舞,唯你最美
 
 
  

櫻似飛痕破夢魘
花斕滄海憶蒼穹
飄羅淋漓濺哀傷
舞伴婀娜殘寂渺
唯獨淺夏已傷逝
你自徘徊獨剪影
最終霢霂孤寂雨
美自花瓣凋紅顏
C -cherry blossoms (櫻花)
   櫻花的花語:幸福,clannad的主題就是櫻花,它所詮釋的含義就是幸福,櫻花始終瀰漫在clannad的世界裡,古河渚和岡崎朋也的相識就是在那開滿櫻花的坡道上,櫻花的契約,註定兩人的幸福。一個膽小的可愛女孩子在那顆繁茂的櫻花樹下守望到了他,守望到了屬於她的幸福,古河渚的笑顏,如同那隨風飄灑的櫻花花瓣,在岡崎朋也的內心激盪起小小的漣漪。於是,他們的便登上了櫻花開滿的坡道,延續他們的愛情,繼續他們那如櫻花般純潔的愛情,繼續他們的浪漫愛情。櫻花飄舞,唯你最美。無論在哪裡,我都會繼續守護你,屬於我們的櫻花愛情。盎然回首,櫻花飛舞,嘴角上揚,櫻花肆虐。CLANNAD,櫻花蔓延。
L-love(愛)
   愛,朋友之間那澄澈透明的愛,戀人之間那淡淡美好的愛,親人之間那血濃於水的愛給予人深深的感動。Clannad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的震撼。愛這個永恆的主題一直在clannad的世界裡緩緩的纏繞。
   風子為了姐姐,即使被人遺忘,即使不在甦醒,她都要為姐姐收集幸福,讓公子能夠幸福。
   琴美的爸爸媽媽在生命的最後,也讓琴美實現她的願望,他們讓琴美感受到,其實在另一個世界,她永遠都是屬於爸爸媽媽那無法取代的瑰寶。
   阪上智代為了實現弟弟的願望,為了家庭,為了那一片美麗的櫻花林。她堅強的活著,堅強的成長,並且當上了學生會主席,實現了她的承諾。
  古河渚,為了回報愛她的朋也,為了回報為了她的而放棄工作,而犧牲自己快樂的爸爸媽媽。冒著失去生命的危險,生下了岡崎汐。古河渚的生命如同櫻花的花期那般短暫,在生下岡崎汐後,微笑著離去。
 倘若愛是連綿不斷的永恆時間,那麼延續和纏繞在clannad裡的愛就是那浩瀚而無邊際的宇宙,愛之深髓,愛之濃烈,只有在clannad的世界裡才可以追尋。櫻花的愛,那就是clannad的愛吧,那一抹粉色而溫柔的愛。
A-about(關於)
    生命的潺潺流動,是關於櫻花的回憶。clannd的溫柔圓舞曲,是關於櫻花的華美音符。還記得故事的末尾那幸福的結局,讓多少人潸然淚下嗎?岡崎朋也,古河渚,還有他們的女兒岡崎汐手挽手的散步的幸福場景嗎?這就是指尖的愛,那可以讓我們觸及的愛。那關於clannad的簡單的愛。
   關於clannad的感動太多太多,看著clannad,會想著幸福,會想著夢想,會想著友誼,淡淡的,淺淺的。那一絲難以述說的感動會瀰漫著心底,感受著最美好且最深邃的溫馨。突如前來的時刻,會隨著劇情的發展,而感動得掉下眼淚。愛的昇華,愛的凝聚,像一泓緩緩流動的甘泉,流進我們的心底,為我們清洗掉汙穢,清洗掉憂傷。
   關於clannad的主題,就是愛的主題。關於clannad的感動,就是愛的感動。它們相互交織,相互環繞,構成clannad的不朽旋律。
   小小的手心,大大的感動。clannad的片尾曲《小小的手心》不是也給我們帶來這樣的感覺嗎?
N-nerve(勇氣)
   有人說:“沒有看過clannad的人,就無法收穫更多關於愛,關於生活的勇氣。”的確,真正看過clannad的人,才能理解那如同天際般廣袤無垠的感動。
   那蜿蜒著,匍匐著,櫻花花瓣撒落的冗長坡道,亦是勇氣的象徵。
   古河渚在這裡遇到了岡崎朋也,她獲得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最終燦爛的微笑。岡崎朋也在這裡遇到了古河渚,他獲得了愛的勇氣,明白了親情的重要性,最終和父親突破堅冰,握手言和。
   勇氣,沒有被小鎮的時間洪流沖淡,而是一直延續下去,積澱下去。
   岡崎朋也或許曾因為古河渚的離去而頹敗,喪失過生活的信心,讓人擔心。可是不要忘記,他們的女兒岡崎汐亦是他和古河渚愛情的勇氣。在看到岡崎汐的那一瞬間,他似乎也感受到了古河渚給予他繼續生活的勇氣。
   還記得那一幕嗎?夕陽西下,父女兩人在麥田裡神情擁抱的場景,夕陽傾斜下來陽光,溫柔包裹著他們,古河渚和岡崎汐,還有朋也的朋友和親人的共同努力,才使得朋也從頹敗和壓抑中走出來,獲得了重新生活的勇氣。
   clannad的美妙旋律中,夾雜著難以述說的勇氣,你感受到了嗎?
N-nice(美麗)
  clannad的世界觀,或許就是那一望無垠的櫻花林,美不勝收。
  無法用文字詮釋CLANNAD AFTER STORY帶給我的感受,無法用文字來描述CLANNAD AFTER STORY的美。那種感覺,無法詮釋,無法觸摸。
 當我們的眼淚肆意飄灑,當我們嘴角輕輕上揚。我們的眼神和CLANNAD那跌宕起伏的情節交織在一起的時刻。眼淚,歡笑,憂愁,哀傷在我們臉頰輪流交替時刻,仿若腦海那塊最溫柔的沙灘輕輕被海水滲透,請低頭淺唱糰子的幸福。或許可以看到了她呆呆駐足在櫻花樹下的身影,她的面容燦若櫻花。在朦朦朧朧的霧氣中美得驚心動魄,但是,我們卻無法觸及。櫻花之美,唯獨留戀。CLANNAD的故事是伴隨著櫻花的痕跡而娓娓道來的。我無法更多的觸及CLANNAD的美,只能在遠遠的凝望。她的成長伴隨著這如櫻花般璀璨的世界,在記憶的漩渦裡激盪起陣陣漣漪。或許,只是波瀾不驚,或許,甚至波瀾壯闊。時空交錯,記憶翻飛。和記憶的洪流相比,CLANNAD或許只是浮光掠影。但是,它的美,就如同櫻花般豔麗,在記憶深處,獨自演繹那種淺淺的,淡淡的美,但是卻如此刻骨銘心。
 或許,CLANNAD AFTER STORY的美。是一種讓人靈魂能夠嘆息的美吧。
A-a little pain(淺淺的疼痛)
“感動越多,傷疼越多。愛中有痛,痛中有愛。”大概是對這部作品最好的說明吧。在收穫幸福的同時,也會被傷痕所觸及得遍體鱗傷,鮮血模糊。櫻花依然如此鮮豔,如此妖嬈。依然掩埋不了眼淚的存在啊。
  渚死掉了,汐也死了。櫻花凋零了。朋也的生活改如何下去呢。
  雪花成為渚和汐死掉的見證物,看似純潔和浪漫的象徵,卻埋沒了屬於朋也的幸福,難道屬於櫻花的幸福,就必須要用雪花來祭奠嗎?
  朋也跪在那飄滿大雪的坡道上,瑟瑟發抖,滿臉淚水,為什麼,為什麼,現實總是那麼殘忍呢。
  “爸爸。”虛弱的汐跌倒在朋也的懷裡。
  “怎麼了,汐”寒冷襲擊著朋也,他似乎也在凋零著。
  “爸爸,現在在哪裡?現在在電車裡嗎?”脆弱的汐在朋也的懷裡已經奄奄一息。
  “恩,已經在電車裡了”。
  “好黑,已經是晚上了嗎?”可憐的汐,快重複重複她媽媽渚的軌跡,即將化作櫻花,隨雪飄零。
  “是啊,已經深夜了啊。”朋也緊緊抱住汐,深怕親愛的女兒離他而去。
  “是吧,爸爸,最喜歡了。”汐最後嘆了一口氣。
  “爸爸,也最喜歡汐了。”朋也似乎快要崩潰,汐聽到朋也的回答後,小手緩緩的掉下,她也和渚一樣,化作了櫻花。淺淺的疼痛,淡淡的櫻花,為什麼眼淚又一次掉下。那漫不經心的疼痛,為什麼那樣刻骨銘心呢。
   夢中的少女,夢魘的大雪,又開始席捲朋也,古河渚和岡崎汐能復活嗎?淺淺的疼痛,依然在炙熱的蔓延著,糾纏著。
D-dawn(曙光)
  曙光,夢魘中那白雪皚皚的景象也會有春意盎然的那一天,不過會很綿長。等待於夢魘最後的光芒綻放。夢中的少女撕裂開那席捲朋也的咆哮大雪,生命中曾經的陰霾。竟然讓朋也萌生了一個不可饒恕的想法——如果沒有遇到渚就好了!如果沒有在坡道上叫住她就好了!他討厭這個小鎮!他討厭這個小鎮裡的人!櫻花的足跡,還是在那個長長的坡道上停滯,朋也,重新遇到了渚。然後,朋也在那個櫻花飛舞的坡道上,叫出了讓他魂牽夢繞的名字。“渚,渚,渚!”他們重新相遇,他們重新重疊。影子交叉的剎那,櫻花突然綻放。朋也深深愛著渚,下一次選擇他依舊會選擇和渚的相遇。朋也看到了日思夜想的身影時,腦海裡殘留著的陰霾被渚那明媚的微笑融化得一乾二淨,朋也思緒裡裝滿的只是對渚的深深思念。於是,他含著眼淚,擁抱了渚,在那櫻花飄灑的坡道之上。
  “後悔嗎?朋也,和我相遇?”
  “不後悔,渚,我不後悔遇到你。”
  “朋也,請你別討厭小鎮,我會一直陪伴你,永遠!”
  他們擁抱在櫻花樹下,櫻花可以為他們作證,生命的曙光,一直可以持續到永恆。他們永遠是一家人,再也不分離。
A-achieve(實現)
  這座小鎮實現了太多的奇蹟,櫻花的約定感動了太多的溫馨。
  渚復活了,汐也復活了。朋也不再頹廢了,他們幸福地依偎在一起了。
  美佐枝和貓咪的約定,也實現了。
  風子醒來了,微笑看著姐姐那來之不易的幸福。
  櫻花的傳說,幸福會輪流下去。屬於他們的幸福,其實一直在持續,櫻花守望這個充滿奇蹟的小鎮。這個小鎮,是幸福和溫馨的凝聚的奇蹟之地。CLANNAD的關於“幸福”的守候,其實一直在這裡。
F-fantasy(幻想)
  幻想中的世界,鏈接著clannad故事的序幕。
  幻想中的世界,幻想中的那棵巨大的櫻花樹,樹下的少女,寂寞的擺動著人偶。人偶和少女是相互依賴的朋友。那棵詭異的櫻花樹,常常散發出妖嬈的光芒。
  幻想中的夢魘,幻想中的那一絲孤獨的纏繞。還有那裝滿愛的心。幻想中,冥想裡,追尋外。
  你知道這座小鎮的傳說嗎?那就是遇到好事時,在那幸福的瞬間會出現光之玉,雖然真面目不得而知 但那光的確被認為是幸福的象徵。如果拿到的話,便能實現一個願望。
  衝破幻想之後的笑顏,是他們的在次交集。
  最後,那幻想裡那道光聚集的時刻,就是幸福來臨之時。
  fantasy,幻想的世界。搖曳在小鎮上,守護著小鎮最美幻想。
  fantasy,幻想世界中的少女,其實近在咫尺。
T-Time after time
  時間流似水,櫻花繁似錦。
Time after time,渚,我與你相遇是奇蹟,在那微風緩緩吹過的街道,悄悄的牽著手 ,一起走過的坡道。直到如今也沒有忘記的約定。風中可以聽到你的微笑聲音,你如薄冰般清澄遙遠的記憶淺淺停留在我的心澗。我們立下了誓言,要不離不棄。記得在薄紅色的季節,來臨的時候。我們帶著笑容再一次相遇吧
  Time after time,當我獨自走在花瓣漫舞的街道上,期待著與你的再次相遇。
  Time after time,朋也,與你相遇,是我生命裡的奇蹟。在那被漫天櫻花染紅的街巷裡,陪伴你,是我此生不變的決定。悄悄的牽著手的你 雨中櫻樹下的記憶。守候你,是我至今不忘的約定。寒風中,依稀聽到你堅定的聲音。沮喪時,耳邊響起你溫柔的話語。不忘記,說要微笑著等你的決心。
  Time after time,微風輕拂,將花瓣揚起。他們的約定,要相伴在一起。
  Time after time,幸福繼續。
E-efforts(努力)
  衝破時間洪流之後的,是那一張張努力向上的笑臉。洋溢著櫻花般微笑的人,讓人深切的迷戀。
  efforts,她努力著讓自己堅強,她努力著守護著櫻花樹。她要讓自己變得更強,當上學生會會長,守護著那片繁茂的櫻花林。為了弟弟,為了家人,讓阪上智代一步一步的成長,她的願望實現了。
  你可以想象這樣一幅場景,在一個櫻花盛開的春天,一位長頭髮的少女推著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少年緩緩的躍上那櫻花飄灑的坡道,少女柔順的長髮被風輕輕的拂起,和櫻花的花瓣交織在一起,編織著動人的旋律。少年雖然坐在輪椅上,但是他的微笑如同櫻花一般的溫柔和美麗,他的雙眼追尋者櫻花花瓣飄落的軌跡,眼眸裡映出的是花瓣舞動的小小身軀。
“姐姐,學校的櫻花真的很美呢!謝謝你!”少年的嘴脣出現了淺淺的弧度。
  少女聽到了少年的話之後,沒有接下少年的話,她只是默默的低著頭,突然之間,眼眸裡盈滿了淚水,那是幸福的淚水。
  平時堅強而隱忍的少女,竟然在一個生機盎然,櫻花飄灑的春天流淚了,她的思緒,她的記憶,早就隨著櫻花的足跡而飄灑了。
  少女抬起頭,看著她守護的櫻花林,輕輕的笑了。
  阪上智代努力了,她已經努力了。守護了那片有著明媚笑容的櫻花林。
  那燦爛的櫻花,可以幫她作證,她一直努力著。
R-relative(親人)
  中國有一句俗話叫做”可憐天下父母親。”每一個幸福的兒女背地裡都有一對默默支持他們,鼓勵他們的偉大父母。渚和朋也之所以能夠幸福,與古河夫婦和岡崎直幸的犧牲是密不可分的。
  白頭共守的古河夫婦,或許很奇怪,或許很搞笑。古河渚的爸爸的就像一個暴力的獨裁者,古河渚的媽媽的老是喜歡做奇怪的麵包。但是,就是這樣一對奇特的夫妻。可以為了自己女兒放棄各自的大好前程。不時照顧自己的女兒,連互相依偎的時間都少了好多。在他們的生命裡,渚是無可取代的寶貝,他們一直謹守著那諾言,那夢想,那就是要看著渚幸福。他們的夢想實現了,渚幸福了。在渚生下汐死掉之後,他們並沒有像朋也那樣頹廢和消沉下去,相反的,他們懷著寬容的心和愛女兒的心,海納百川,任勞任怨。他們懷揣著對女兒的深切的愛,關愛著汐,並且把汐培養成為和渚一樣優秀的人。渚和朋也的幸福,其實就是古河夫婦用自己的青春和愛換來的。
  作為朋也的父親,岡崎直幸,或許他給人一開始的印象,是個邋遢而又沒有責任感的父親形象吧,他和朋也的一次家庭暴力,把朋也的打傷,並且折斷了朋也的夢想,或許這一點是令人憎惡的。其實,岡崎直幸一直是一個好父親,他在朋也的母親敦子去世後,才頹敗下去。他其實很愛朋也,只是不知道如何去表達。在我眼裡,岡崎直幸其實是個好父親,我相信他對朋也的愛是發自靈魂的,並且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朋也無法去理解父親的良苦用心。渚死後,朋也重複了當年與父親一樣的道路,頹廢而消沉的生活下去。岡崎直幸,這位偉大的父親,怕汐以後也會像朋也一樣憎恨自己的父親。怕朋也不幸福。他於是努力的拯救朋也,關愛朋也。朋也最終從絕望中甦醒,朋也也最終明白,父親其實一直是愛自己的。岡崎直幸,沒有違背當年許下的諾言,立下了無論如何,都要將朋也帶大的誓言,只要朋也能夠好好的長大,自己受無論怎樣挫折,怎麼樣的不公,怎樣的鄙視,都不會有任何的退縮。岡崎直幸,一直都是一位值得稱讚,一位頂天立地的好父親形象。朋也的幸福,岡崎直幸功不可沒。
S-spring and smile(春天和微笑)
  CLANNAD是關於春天和微笑的故事,時光荏苒,光陰逝去。可是,在我們記憶的深處,似乎一直在眷戀著一份感動。 夏逝冬離念猶在,春去意猶暖亦濃。或許數年後,當我們記不清這個春天的故事,又或是淡忘了那個如此感動過我們的標題,但請不要忘記,那個曾經羞怯的少女,那個飄落著櫻花的坡道下,她輕輕地吐出了四個字“豆沙麵包!”
  春之CLANNAD,櫻花的碎語。或許尋覓,或許斑駁。那櫻花樹下的微笑的確實令人著迷。家族,糰子,愛情,親情,友情一環扣著一環。似乎在我們的記憶和思緒裡銘刻下了難以磨滅的痕跡。
  那位羞澀的少女和那位叛逆的少年那朦朦朧朧的愛,那群可愛的人溫柔的微笑,似乎都停滯在這個明媚的春天,那櫻花飛舞的季節。春天已經到了呢,CLANNAD,讓春天和微笑的感動蔓延至今,永遠無法遺忘。
T-town(小鎮)
  那些淡淡的,那些清晰的回憶在這個平淡的小鎮跌宕著。那些愛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感動得淚流滿面。或許,那就是這個小鎮上所特有的紀念方式。
  眼淚的一次又一次宣洩,眼淚在眼眶裡蔓延,小鎮的視線在我眼前模糊不清。櫻花肆意的揮灑,感動肆意的蔓延。這是我對這個小鎮永恆的印象。CLANNAD的寓意為家族,而小鎮就是由一個個家族組成的。強烈的羈絆中有小鎮幸福的光茫,平行的世界裡是同樣感人的心意。若不是櫻花坡道上的相遇,又怎會有今日的感動?小小的幸福時刻圍繞在身邊,淡淡的悲傷讓彼此更加依賴,泛苦的回憶見證了純真的心意。看著他們為了夢想一起努力,一起歡笑,一起悲傷,那寧靜的小鎮,承載著太多的溫馨。
  活著,在小鎮裡幸福的活著,看著他們幸福的身影在小鎮裡不斷的穿行,其實,早已經足矣。
  CLANNAD的世界裡,不能沒有這溫馨的小鎮。這裡是個幸福延續,感動蔓延的童話世界。
  初春的小鎮,櫻花溫柔;盛夏的小鎮,海浪纏綿。立秋的小鎮,麥田清香;隆冬的小鎮,白雪茫茫。
  這就是小鎮,誕生出CLANNAD那感動世界的愛的小鎮。如此清晰,如此動人的小鎮。
O-ocean(海)
  海里有渚,也有汐。渚是水中的小小陸地,汐卻是夜間不斷拍打著渚的小小海潮。它們彼此連綿,卻又如此依依不捨。渚和汐,來自於湛藍無比的大海,它們共同構成了CLANNAD中那片寧靜的海。
  潮起潮落,雲捲雲舒。渚就是這樣,溫柔的看著汐,感受著汐給予她的觸覺,孕育著汐的古河渚。輕輕的撫摸著自己隆起的肚子。她能感受到汐有節奏的敲擊的韻律。因為汐是渚的一部分,無論如何,都不能捨棄汐。她當時就是這樣想的吧。即使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凋零,也要把汐生下來。用汐來延續自己的生命。古河渚,站在沙灘上,看著大海的時刻,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遙望那湛藍的大海,凝視那海潮席捲著沙灘,與那金閃閃的沙粒纏綿的模樣,小渚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決心,一定要生下汐。濤聲依舊,渚總有一天會被那洶湧的海浪淹沒了吧。而汐卻不會被海浪所吞噬,汐會頑強的生存下來,以自己動聽的節奏向那洶湧的巨浪挑戰。海浪可以吞沒掉渚,但是絕不可能淹沒掉汐。因為,汐裡面滿載著渚的愛。正是由於渚強烈的期盼,小汐帶著渚的深切的祝福和祈禱,頑強的活下來。汐的身體裡,有渚的思念和渚的祝福。汐,會帶著母親渚那無法描述的愛,會幸福的活下去。
  一定!
R-ramp(坡道)
  那蜿蜒著生命和諧音律的坡道,傾注了太多的愛和感動。每一次登上那崎嶇的坡道,都忍不住淚雨滂沱。
  為什麼會把眼淚撒在那蜿蜒的坡道上,為什麼,為什麼。內心的糾結還是情感的灑脫,為什麼?
  因為那是愛,那是如此深切的愛。它無法發洩,只能將那份誠摯的愛化作淚水,遺留在那櫻花飄逸的蜿蜒坡道上。
  靜謐的小鎮沉澱了太多的願望,當無數的光升入蒼穹,光陰回溯,大家都得到了美滿的幸福。是仁慈的結局,也是應當的幸福。畢竟,有那麼多人流連,有那麼多人許願,這不僅是小鎮的傳奇,同時也書寫了愛的奇蹟。蜿蜒的坡道沉積著了太多的淚水,當無數的櫻花飄灑,愛與希望的羽翼緩緩飛上天空的時刻,遺忘在坡道上瑣碎,那些悲傷,一切都會煙消雲散。太多的幸福,太多的愛,想櫻花花瓣一般,突如其來在夢境裡蔓延飄落,那將是什麼樣的感動,刻骨銘心的嗎?
  坡道蜿蜒著,那屬於愛的印記還在蔓延著。
Y-youthhood(青春)
  關於CLANNAD的隻言片語,我已經無法描述,承載於內心的感動,無法用語言來描述。記憶那麼短暫,時光那麼悠長。不知不覺,CLANNAD after story的走到了尾聲。回首過去的每一幅畫面,難言的感動不斷在心中翻湧,幾次想寫些什麼都不知從何下筆,直到今天。CLANNAD帶給我們的,是關於家族的深思,是關於愛的傳承。看了CLANNAD,能回想過去和暢想青春。
  關於青春到底是什麼,是渚和朋也那真摯的愛嗎?似乎青春沾染了一點櫻花的留戀。青春是什麼,承載於手心的小小感動和在櫻花從裡的笑臉嗎?那也是青春嗎?沒錯,那些是屬於CLANNAD童話裡隨風搖曳的彩色青春。他們有夢想,他們雖然是2次元世界裡的人,卻又是如此真摯而快樂的活著,彷彿我們,可以接觸他們的世界,他們在CLANNAD裡如此真切的活著,用青春來感染著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們。
  青春到底是什麼,是看了CLANNAD after story後那瀰漫於眼眶的感動嗎?那樣深切,卻有如此的真實。遙望著CLANNAD的那些淡淡的幸福,回味著青春的旋律。曾經的約定、美好的時光漸漸浮現,原來青春就是如此,原來,所謂的青春,就是愛和感動結晶。
 
PS:這漫文我寫了一年多了,現在發到豆瓣來繼續感動。
BY:yuanxiao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