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LANNAD種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8:58:31 作者:Winni微涼 Language

       《CLANNAD》,關於夢想,關於愛,關於成長。

      愛睡覺的朋也,愛逞強的春原,缺乏自信的緒,直率甚至有些野蠻的杏,喜歡占卜的椋,思念姐姐的風子,天才少女琴美,強勢學妹智代,這些各具特色的孩子們構成了這部動畫。

      一步一步,他們在青春的路上成長。

  

      >>> 關於夢想

      對什麼事都無所謂的朋也,第一次認真起來,他要幫助緒重建戲劇部。而自卑的緒在朋也那裡得到了勇氣——實現夢想的勇氣。於是,貼招募啟事,遊說同學加入,找顧問老師,一步一步,雖然過程艱辛,也曾想過放棄,但是兩人還是堅持了下來,和大家一起重新撐起戲劇部。

      不懈地堅持,不斷地努力,朝著夢想邁進。那麼,終有一天,我們可以抵達完成夢想的國度。未來,緊緊握在我們的手中。

  

       >>> 關於愛

      對姐姐深深的思念,讓昏迷不醒的風子創造了奇蹟。

      舊校舍的教師,雕刻海星的古怪少女,那是風子的思念幻化的人形。

      善良的風子,懷著對姐姐的祝福,一刀一刀不停地雕刻著海星,哪怕手都弄傷了,也不停止。

       不停地把海星交給學校的學生,希望他們可以出席姐姐的婚禮。這樣稚氣的做法,卻表達了一分最厚重的愛。

      只是,風子的病情突然惡化,曾經收到過海星的學生漸漸遺忘了風子和海星,甚至和風子最親密的緒最後也不記得 。然而愛創造了奇蹟,風子姐姐婚禮的當天,大家憶起約定,紛紛來祝福。

      思念穿越一切,傳達到姐姐的心裡。

      風子在說:姐姐,你要幸福。

   

      琴美,揹負著巨大的痛苦,兀自沉浸在書籍的世界。

      父母乘坐的飛機墜毀,使年幼的琴美一夜間失去了一切,也在她的心裡留下了傷痕。

      因為無知,琴美燒掉了她自以為的研究報告,逐漸的成長,讓琴美越發內疚,所以她要繼續父母的研究——用最美的語言解釋這個世界。

      長大後的琴美,在生日當天收到了最好的禮物——父親的手提箱。這個曾經放著研究報告的手提箱,如今放著的卻是玩具熊,那是父親對小琴美的承諾。父親遲到的生日禮物,在多年後,終於抵達琴美手中。

     “如果你撿到這個手提箱,請把它交給我們的女兒。”

      善良的人們,不停的傳遞著這個手提箱,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琴美父母對於孩子的愛,穿越時間的阻隔,創造了奇蹟。

      抱緊玩具熊,琴美呢喃:爸爸媽媽,歡迎回家。

  

      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情節,家人間的親情,無比珍貴。而愛是這個世界最美妙的語言,它能穿越時間和空間的阻隔,創造我們無法預知的奇蹟。

  

      >>>關於成長

      成長的路上,或許《CLANNAD》裡的每個人都揹負著什麼。

      期望,痛苦,回憶,迷茫。

      但是在成長的坡道上,他們正一步一步地前行,一點一點地強大起來。

      那麼,這樣,便足夠了。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