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殼九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31:07 作者:#摸貓手手# Language

先來叨叨第二季。我每次要搜索總下意識的搜攻qiao機攻隊。哈哈總覺得這個殼該讀qiao。機動隊,沒有機攻隊更猛,更剛。

對於第二季我認為,他的劇情再安排上更進一步的,鞏固第一季的這個世界。選的範圍和輪廓比第一季來說更深入。

這個世界到底會存在一些什麼樣的困境?除了在一系列案件中露出的,對於新世界人類升級的政治衝突和人對義體的靈與肉的探討。我的田野政治觀和價值觀又有了更多發散的點。我相信第一季意大利大使兒子的伴侶機器人和塔奇克馬一樣都擁有自己的ghost。(總覺得跟皮格馬利翁效應拉扯難分)

而ghost的獨一無二在與個體經歷的痕跡和心路痕跡的不可複製。看似相同的信息流經看似相同的管道,但漫長的碰撞裡,不一樣的東西終究顯現,發芽茁壯。這是生命的力量。

攻殼九課 - 第1張
攻殼哲學擔當:塔奇克馬

第二季令我比較驚喜的是,對於素子這個人物的安排,她是一個冷冰冰的特工頭目。第一季給我的感覺就是換了個殼子的刻板的男性形象。堅硬幹脆,無往不利。

攻殼九課 - 第2張
塔奇克馬心中的女神:少佐

第二季,她無堅不摧的地方有了一絲軟肋,這個軟肋讓她更生動,這個人更豐富了。其中有一個細節,第一季很少看到素子有小動作。第一季動作都是大幅度,整個人物形象就是很乾脆利落。小動作展示內心的糾結狀態,第一季的素子是沒有的。她會完美的處理各種突發事件,豐富的作戰經驗,和超強判斷力支撐的領導力。她無需糾結。

第二季中,因為他們他們的天敵出現了,而且正好卡住了素子的軟肋,所以素子會有糾結。堅硬的義體外殼波動著人類感性。

攻殼九課 - 第3張

第二季的完結在我心裡像是畫上了未合滿的句號。在慢慢的思考和補全中,每個人那個句號也就不一樣。一千個人心中的一千種攻殼機動隊。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 Ghost in the Shell: S.A.C. 2nd GIG
首 播:2004-01-01(日本)
IMDb:tt0804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