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日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32:12 作者:可愛如我ym Language

第一集,無損傷解救中國使館人質是九科迴歸的籌碼。九科在第一季東躲西藏還是被海軍抓獲的喪,隨著新總理上臺迎來了曙光。個別十一人的行為拉開第二季鬥爭的序幕。

九科的對手有兩個,體制內的合田和有從軍經驗、四處流浪的久世。合田的目的簡單,手段了得——解決難民問題、擴大軍備,向美帝靠攏。為此,他首先通過盤旋在難民營的戰機加大難民的不安,讓難民與接納國關係緊張。其次,運送武器設計打擊九科、用個別十一人事件分散九科注意力和讓國內局勢緊張為日後難民作亂做準備。他的黑客能力不遜於少佐,部署上更是處處領先主角團。

久世,覺得他更像一個精神領袖雖然他無法控制難民的極端行為。個人感覺他理想主義,擁核自立更像是佔山為王。獨立之後要怎樣?難民有勞動力但沒有生產資料,更妄論在別人國家的地盤上僅靠兩枚核彈就可以自立。合田打的就是你有核武器,我師出有名。最後沒打成完全是總理不甘被做工具人,九科拼命阻擾,塔奇克馬犧牲才讓合田計劃破產。久世提出的人往低處流我也不認同,難民需要物質,需要生活保障,需要心理藉慰。用自毀的方式喚起人民對難民問題的關注,通過戲劇效果和無辜者傷亡達成目的,行為已經偏向恐怖主義。

素子最後選擇離開九科是我沒想到的,久世對她而言是初戀也是同命人,幼時全身義體,為捍衛自己的堅信而戰。或許經歷那麼多事後素子需要自我理清一下思路,究竟要怎麼走吧。

九科個個人才都是有故事的人,塔奇克馬的研發者有些唏噓,塔奇克馬明明只是機器人卻在兩季都捨己為人,真的引人思考機器人發展到一定程度是不是會產生ghost,也就是肉身產生靈魂還是知識產生靈魂的爭辯。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二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 Ghost in the Shell: S.A.C. 2nd GIG
首 播:2004-01-01(日本)
IMDb:tt0804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