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映廳的學生會(這篇評論自己很喜歡就還是放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20:43:42 作者:kamui520 Language

熱映廳的學生會←說明一下這是當年的雜誌稿,熱映廳是欄目名。這篇評論寫成這樣我個人很喜歡,丟出來存一下。

————————————————————————


無論是誰,看到學生會的小說的時候,一定是會被強大的吐槽對話逗得前俯後仰如同我一樣,但想必沒人能想象得到,這部全部都是對話場景從頭到尾都沒換過的輕小說居然也有能被改編成動畫的一天吧?老實說把這樣的小說改成動畫的難度可是比《化物語》這種號稱“不可能動畫化”的小說還要高的啊……
——可是它真的被改了!做了!而且還做得不錯!
真是讓人感動啊,碧陽學園學生會,以及動畫製作studio DEEN的各位你們都是好樣的!
那麼這一次的熱映廳我們就把碧陽學園的諸位請到看動漫編輯部來吧!人可真多,看樣子這期的熱映廳會非常熱鬧……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會長和往常一樣挺著小小的胸部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套用某本書的內容說道。
“所以,即使是對岸國家的《看動漫》,我們學生會也要把它拿下來!”會長用和小小身軀不符的高分貝音調興奮地進行著企劃:“第一步先搶灘熱映廳,下一期攻佔封面,再下一期就霸佔主題館,再下一期……乾脆整本都做學生會增刊了吧!”
還沒等我開口介紹,會長就已經噼裡啪啦地把《看動漫》未來幾期的走向都規劃好了啊……
“會長你還是不要妄想太多比較好,本季還有很多其他優秀的動畫作品的哦?”杉崎鍵一如既往地給會長的熱情潑著涼水。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櫻野會長的提案請容我們考慮考慮,畢竟定專題的人可是主編啊。”無視小孩子會長雀躍著還想繼續發言的眼神,我開始向這個學生會看起來最能夠溝通的紅葉知弦書記提問:“可以請知弦同學為大家介紹一下《學生會的一存》這部作品嗎?”
“要叫知弦大人。”一直在看書的她頭也不抬地冷冷丟來一句。
“……呃……好吧,知弦大人,能請你為大家介紹一下嗎?”
“要叫知弦殿下。”依然是頭也不抬地冷冷丟來一句。
……好歹我也是看動漫編輯部的代表!不能讓她看扁了!
“偉大知弦殿下!小的可以請殿下您為熱愛著以及關注著學生會系列尤其是您的大家稍微撥冗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嗎?”
……我是M嗎?為什麼要配合到這種程度啊!
但是紅葉知弦——就是如此具有S屬性的人啊。
“既然你這麼說了……《學生會的一存》是原作者葵せきな所撰寫、狗神煌插畫的輕小說系列,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除了第一卷的‘一存’之外,目前一直出版了‘二心’、‘三振’、‘四散’、‘五彩’、‘六花’這六本本篇小說,還有番外篇的‘日常’和‘月末’兩本,漫畫版則有10mo作畫和水島空彥作畫的兩個版本,前者在富士見書房的《月刊ドラゴンエイジ》上連載,後者在角川書店的《月刊コンプティーク》上連載。動畫版由studio DEEN製作,現在正在熱播中。”知弦合上了手中的書,微笑著做了如上介紹。
“太公式化了吧————!!”不僅是我,其他學生會成員也都在異口同聲地吐槽。
“我們分明就是很偉大、很偉大……總之就是很偉大的系列作品啊!”詞窮卻還在努力介紹的會長。
“至少說得再熱血一點啊!‘妄想’、‘爆發’、‘每天的會議都是戰鬥’都可以是關鍵詞啊!”握拳揮手的深夏如此表示。
“真冬也覺得……光是這樣講沒辦法說明我們學生會的有趣之處啊……至少、介紹一下中目黑學長吧……”真冬最後的聲音在杉崎鍵的瞪視之下變小了。
“而且完全沒有向大家說明這是關於我和我的後宮的故事啊!”剛說完這句杉崎鍵就被其他女性成員揍成了天邊的星星。
“……總之,”我很傷腦筋地扶額,“這部全是對話的輕小說目前已經出版了8卷小說,2部漫畫,並且被動畫化了目前正在播放中吧?”
“沒錯!不過請說是‘大人氣熱播中’!”碧陽學園學生會的成員們異口同聲。
“好吧,現在進入下一環節。”我開始拿出新的文件夾。
“哎?你還沒有向《看動漫》的讀者們介紹會長大人我以及我的隨從們呢!”櫻野慄夢撲閃著無辜的大眼睛問我。
“從你們剛剛的表現就足夠讓人瞭解你們是什麼樣的人了!”我再也忍耐不了地怒吼。

“不是我們改變了,而是環境令人不斷變化!”
——會長和往常一樣挺著小小的胸部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套用某本書的內容說道。
“那麼會長大人很明白我們接下來的議題嘛……關於被改編的動畫版。”我讚揚地摸了摸慄夢會長的頭,她發出了“唔嘿嘿”的滿足的笑聲……但我卻被用眼神彰顯著所有權的知弦姐給瞪了。
首先發言的是深夏:“我很早就覺得光是用平面的文字無法表現出我的魄力!一定要配上火熱的畫面場景,以及有力道的聲優,才能把我的力量重現出來!動畫化真是太棒了!”
真冬也接著姐姐做出了評論:“雖然動畫裡比起我的遊戲屬性更加突出了我的腐屬性……但我比較在意的是關於我和姐姐的安排,轉學的情節本來是在很後面才有的,動畫裡卻在一話之內交代完了我們的家庭往事和轉學的事呢。感覺變得簡單了……”
深夏:“可是,沒有那麼沉重的感覺不是也很好嗎?我們本來也不適合悲情的角色啊!”
真冬:“是啊,動畫裡沒有給我們安排複雜的身世,‘討厭男人’這個屬性也被稍微處理得弱化了一點,但也沒有什麼不妥,不那麼沉重比較好啦!”
“可是感覺上在這一段裡我就沒有原作小說裡那麼帥了呢……嗚嗚嗚嗚。”假裝在一邊抽泣了起來的是杉崎鍵。“而且總覺得我在動畫裡被更過分地對待了,像是我被大家鎖在衣櫃裡啊蒙上眼睛被電擊啊連火車上都會被綁起來啊這樣的情節小說裡可是完全沒有的呢!你們不能這樣對待男主角也是你們的後宮之主吧!”
“那是你太過幸福了的報應!”知弦依然微笑著說出惡魔般的話語。
“這麼說來也是呢……”我摸著下巴開始回想:“動畫版裡有太多殺必死鏡頭了,給學生會的大家換裝玩COSPLAY啊,一整話都讓學生會的女性們穿著泳裝啊,在妄想中的諸多衣裝全部浮現了出來啊……這些就算在原作小說中寫到了也並沒有被畫面化的美麗場景,都能在動畫中出現呢,這麼說來杉崎鍵真是幸福的男人啊。”
“一點也不幸福————!!她們穿泳裝的時候我都被蒙著眼睛什麼都沒看到啊!!”杉崎鍵發出了悲鳴。
“不過,還有呢,動畫版裡的捏他比原作還多呢!”小孩子會長又開始興奮起來了,“第一話的時候我就好好地COS了一次《幸○星》呢!好開心!”沒想到會長是《○運星》的FAN啊,因為自己的身材跟泉此○很像嗎?
“對啊對啊!真冬太高興了!動畫里加入了很多連小說裡都沒有的捏他,而且因為捏的是其他的動畫或者遊戲作品,有影像比純文字捏得更爽呢!”真冬也開始興奮起來。
我也點頭同意:“沒錯,就算沒看過小說原作,把這部動畫當成一部捏他動畫來看也能找到很多樂趣呢。你能在其中看到很多其他動漫遊戲作品的身影。”
“說來……最近的過場動畫,是怪物獵人的小真冬呢,誒嘿嘿☆”真冬有點得意又有點害羞地說道。
“但我覺得製作組最厲害的一點,還是在於將八本小說中的情節全部打散然後重新排列組合揉在了一起,卻毫無突兀之感吧。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可能不太能體會,不過看過小說之後再來看動畫,發現原有的這些元素全部被重新排列組合在了一起,真的讓人大吃了一驚,而且重新排列之後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效果很好呢!”連一向刻毒的知弦姐都給出了這麼高的評價,studio DEEN還真是厲害啊。
“雖然感覺上被改編得挺厲害的,不過我的可愛卻一點都沒變呢!”會長又挺起了她小小的胸部。
“嗯,我也很滿意我的聲優富樫美鈴小姐哦!”深夏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真冬也是……挺滿意天天拿著粉色PSP的形象呢。”
“只有近藤隆先生辛苦了啊,要配那樣一個變態的角色。”知弦姐依然微笑著說出惡毒的吐槽。
“只因為我的聲優是前輩你就嫉妒了嗎!我認識的知弦姐可不是這麼心胸不寬大的人啊!再說大家的聲優雖然都是新人,可是不都是表現得很好嗎!”杉崎鍵抗議得很沒有力度。
“沒有啊我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KEY君你在動畫裡比小說裡還變態呢!”知弦姐的微笑依然耀眼。
“無法反駁……!可惡……!”杉崎不由得握緊了拳頭流下了屈辱的淚水。
“好了好了,總之大家都明白了這部動畫的優點以及和小說版的區別了吧?”我必須阻止看起來會無限循環下去的對話。“總之,動畫雖然改變了小說原本的結構也增添了新的劇情,但是卻依然給‘學生會系列’帶來新的活力,增添新的魅力,大家都認同這一點了是吧?”
“是的!”碧陽學園的眾人異口同聲地回答著。
“那麼,請會長來說出今天的結束語吧。”
“哎?就要結束了嗎?我的攻佔計劃還沒開始呢……”
“因為沒有頁數了。”
“哎……那麼好吧。”櫻野慄夢推開椅子站了起來,碧陽學園的其他人也跟上了。

“今天的學生會,到此結束☆!”

動畫信息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中文名: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原 名:生徒會の一存 碧陽學園生徒會議事録
又 名:學生會的一存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 Student Council's Discretion
首 播:2009-10-02(日本)
IMDb:tt65620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