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09:48:54 作者:喵喵喵是我 Language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張
春節追劇指南

最近熱播的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除了在突出質感上表現優秀,定格動畫也能讓人看到不同表現形式之間腦動大開的融合。所以什麼是定格動畫呢?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2張

定格動畫(stop-motion Animation)是通過逐禎拍攝創作對象,然後將拍攝結果剪輯起來連續放映,達到使對象活動起來的效果,靜物由此變成動畫。通常都是由黏土或混合材料手工製成的角色來出演。定格動畫因其真實的質感和製作過程的匠氣,備受大眾喜愛。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3張

其實在2019年網飛也打造了一部治癒系定格動畫,一群神奇生物在春天融化並治癒了大小孩和小小孩的心。這部每集十分鐘的暖心小棉襖就是《輕鬆小熊和小薰》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4張

輕鬆小熊就是拉拉熊,也叫懶懶熊,是早已家喻戶曉的知名卡通人物。輕鬆熊卻不是本片的主角,主角是收養了輕鬆熊和小白熊的主人小薰,小薰還養了一隻小黃雞。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5張

小薰是一名在東京上班的普通社畜,30歲單身,住在被迫拆遷的破舊公寓。她很平凡,甚至平凡到感覺卑微,小熊們是她僅有的慰藉。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6張

輕鬆熊是個穿著熊套的不明生物,生活習性慵懶,喜歡吃鬆餅,冰棒還有糯米糰子。

小白熊則是一隻活潑可愛,充滿好奇心並喜歡惡作劇的小熊。

小黃雞是隻有潔癖的管家雞,整理家務是它每天的日常。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7張

片中的故事便圍繞小薰這個特別的小家展開,講述一年中小薰的生活瑣事以及小熊陪伴過程中的內心變化。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8張

本片導演小林雅仁和編劇荻上直子都是第一次製作定格動畫,因此兩人都對項目十分上心,製作上極盡考究,力求真實且動人的呈現。10秒鐘的場景平均需要花費一天時間拍攝,龐大的製作班底,光拍攝就用時近7個月,拍了22萬個鏡頭。甚至計算了一年中太陽照射角度的變化,讓打光模擬太陽的位置。這才最終使影片展現出極其精緻細膩的細節,如童話世界一般。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9張

故事核心永遠比精心的細節展現更重要,以透明療愈系著稱的荻上直子深諳此道,《輕鬆小熊和小薰》的超強治癒力正是來源於對現代社畜生活痛點的精確捕捉,比如加班工作還遇到減薪;工作後沒有交到新朋友,老朋友卻逐漸疏遠;有時面臨選擇猶豫不決........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0張

人生總有些不順心的時刻,他們不大也不小,看上去不嚴重的小事,卻給原本沉重的生活平添煩惱,影響人們感受生活本來的美好。小薰也經歷著這些煩惱,小熊雖然可愛卻沒有魔法,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溫暖的懷抱,以單純的童真喚醒女主:生活裡存在許多的小確幸,人們總是過於忙碌而忽視掉它,甚至忘記善待他人;偶爾放輕鬆一下吧,生活很美好,而且雨後總會天晴的。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1張

片中沒賦予小熊奇幻色彩,實際上他們沒什麼用,不會賺錢也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們其實就代表著在生活中給與人慰藉和溫暖的事物,可能是家人、玩偶、寵物。只有與他們在一起,人才有辦法暫時脫離功利性的環境,回到一個放鬆自在的狀態,在心靈的小角落上重獲前行的力量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2張
不會打工的熊不是好熊

櫻花、鯉魚旗、煙火大會、雪人還有夏威夷,一年的時間跨度都濃縮在這部動畫裡,有運氣差的日子,有奇異的日子,雖然偶有自我懷疑,但最終都會發現,生命依舊是最值得感激的事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3張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4張
想要同款小熊的鮮魚

平凡人在生活中所追尋的幸福 - 第15張

圖片來源於網路,侵刪

首發於 頭條/公號:鮮魚的日常實驗室

動畫信息

拉拉熊與小薰
中文名:拉拉熊與小薰
原 名:リラックマとカオルさん
又 名:拉拉熊與小薰(臺) / 鬆弛熊與小薰 / 輕鬆熊與小薰 / 輕鬆熊與薰 / Rilakkuma and Kaoru
首 播:2019-04-19(日本)
IMDb:tt93487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