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次元的輕鬆熊愛好者的一次暴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09:49:57 作者:巨無霸配麥樂雞 Language

看了一集,作為多年的輕鬆熊愛好者,表示非常失望。

這種失望自然是非常個人化的。我非常喜歡輕鬆熊的二次元和三次元形象,也買了很多周邊(我的絕版毛茸茸錢包已經爛了但我還在用),看了國內引進的繪本(6本),繪本里面的輕鬆熊那才是真的治癒。

劇裡面輕鬆熊只會發出粗壯的“噢”的聲音,第一非常呆板基本沒情緒,第二這雄性聲音令我感到非常不適。

劇不能說不用心,輕鬆熊梳耳朵膨起來的細節很棒,定格動畫也是費勁活,把人類當作主角而把小熊當作吉祥物這種改編也可以,但很可惜,主角和她的故事真的不吸引人也一點都不有趣。

劇的節奏也非常慢,公司那段劇情磨磨嘰嘰,讓我很煩躁。

現實向的人類主角劇集,正面的治癒例子是《凪的新生活》,有令人窒息的現實,主角也很平平淡淡,但講了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生活的細節也非常有愛。

動畫則是《星之卡比》動畫版,同樣是不會說人話的二次元生物,同樣是大篇幅講了人類的故事,但卡比、人類角色、和他們之間的感情塑造得都實在太出色了。

《輕鬆小熊和小薰》不如說是給輕鬆熊愛好者的一次暴擊,說是我的人生陰影也不為過。

—————

總之我主要是對輕鬆熊很不滿意,如果它像卡比那樣可以發出各種情緒的可愛的“噗喲”,我對劇的看法可能又會不同了。

—————

我主要是喜歡平面的二次元輕鬆熊的形象和漫畫,也玩過輕鬆熊的手機養成遊戲,但那個很簡單隻用手指戳它就行,它不會發出雄壯的男低音“噢”。

動畫信息

拉拉熊與小薰
中文名:拉拉熊與小薰
原 名:リラックマとカオルさん
又 名:拉拉熊與小薰(臺) / 鬆弛熊與小薰 / 輕鬆熊與小薰 / 輕鬆熊與薰 / Rilakkuma and Kaoru
首 播:2019-04-19(日本)
IMDb:tt93487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