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神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1:03:54 作者:以為學 Language

●鋼太郎:鐵兵,仔細看那些星星吧!那些星星所發出的光可是要經歷好幾萬年甚至幾億年才能到地球上來呢!而且那些是自己會發光的星星。……我們一定也要成為自己會發光的男子漢,這樣子就算我們相隔再遠,我們的思念也會永遠陪伴著對方。
●您是光輝的神啊,您可聽到不幸的甦醒之聲,天上星星的低聲細語,銀河低語的聲音。您來自無盡的端點,又去到無盡的極點,流傳變遷的容顏,綻放於大地……
●把眼淚還給大海,把死者還給土地,聲音隨風而去。
●光明無暇之神,將我心中陰霾趕走之神,請將我從所犯的罪惡當中贖救起來,我心中的聲音高聲吟唱,訴說著對你的愛,神啊,請溫暖我冰冷的身體,我的血肉正代表我對你們的忠誠,你們從不接受血腥的貢品,天上眾神所接受的貢品只有沒有獲救的粉碎的靈魂。
●卡米拉:紫色代表高貴,藍色代表冷靜,綠色代表知性,橙色代表開朗,黃色代表愉悅,紅色代表熱情;白色象徵純潔,黑色象徵罪惡。高興的時候顏色鮮亮,失意的時候顏色黯淡。鐵兵,你到底是什麼顏色的……你雖然像火一樣熱情但卻並不是紅色,而你雖然像少年一樣地純潔,但也不是白色,你就像太陽一樣,璀璨地令人睜不開眼……
●鳳:人生就像在屋頂上拉小提琴一樣,喜悅之下通常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危險。
●瑪利亞:當機械皇帝將我改造成這樣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我可以長生不死……可是畢竟沒有永遠的生命……跟我同一時期接受改造的同伴在著三百年之間一個接一個的死去……
●死神:我要永遠守護這一片美麗的大自然!瑪利亞……可是……機械皇帝賜給我的卻是這一身駭人的姿態和長達300年的血腥殺戮……那美麗的草原也變成了陰森的墓園……
●莉莉:鳳……你說的果然沒錯……這個世界上……沒有神…………
  庫亞多羅: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神就在我們身旁保護著我們呀……
  莉莉:哥……你不要再騙我了……神父和其他的人全都死了……他們剛剛都在向神禱告啊……
  鳳: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神……我聽不到……我根本就聽不到什麼天使之歌……
●莉莉:鳳……我夢見我在那個小山丘上……聽你吹口琴……那首曲子是我小時候常聽到的,可是我卻一直想不起來那首歌叫什麼名字。於是我問你這首歌是什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告訴我,而且一直捉弄我。那到底是什麼曲子呢,鳳……
  庫亞多羅:那,那一定是天使之歌,莉莉!天上的神特地派天使來鼓勵你!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你不可以死啊,莉莉!
  莉莉:不要再騙我了……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神……
  庫亞多羅:我求求你,鳳。一句話,只要一句話就好……
  鳳:莉莉……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神!
●鳳:我就告訴你吧,庫亞多羅!其實我直到現在……都還是一樣不相信神的存在!
  庫亞多羅:不可能!那你為什麼會對一群孩子們傳教?還有你身上的十字架又要怎麼解釋!
  鳳:十字架是莉莉的遺物……而對孩子們傳教,則是為了說謊!為了要對那群孩子們說我當初沒有對莉莉說的那句話。莉莉死了之後我才赫然發現,其實人偶爾也必須說謊。如果謊言能夠帶給一個人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那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所以我決定要讓自己在謊言中度過一生。
●鳳: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讓我們煩惱,可是我們要做的事只有一件……聖經上是這麼說的沒錯。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出事情的真相!褪色的友情和過去的錯誤都無法阻止我……
●庫亞多羅:為什麼在真空地帶還聽得到……
  鳳:你是用你的心感受到的。體內流有鮮血的生物都會有所謂的心之粒子。他們藉著彼此的共鳴產生喜怒哀樂,並且共同分享他們的希望……打開你的心仔細聆聽吧!這就是天使的奏鳴曲!
●鳳:這片樹海叫做遺忘森林!自古以來就有這麼一個傳說……迷失在這片樹海中的人,一定會忘記自己心中最重要的東西!
●北斗:其實我從小就是一個白血病患者。遭到核爆之後,我被一個皇國的戰士救起……靠著皇國的醫療設施和先進的技術,我才能活到今天……如今我大概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馬克斯:可是,北斗大人!白血病已經不能算是一個不治之症了呀!
  北斗:沒錯,如果利用人工血液進行一次大換血的話,或許可以拯救我的性命。可是如此一來……馬克斯,我與你之間血脈的聯繫就會跟著消失了。那次核爆讓我失去了所有親人,如今對我來說,你是唯一跟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北斗: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遺忘森林會讓每個人忘了自己最重要的目的,為什麼你卻絲毫不受影響?為什麼你不會遺忘?
  冥夢:因為我沒有東西可以忘記。
●北斗:消失了……這個世界消失了……大哥的夢已經結束了…………
●冥夢:不敢面對自己所犯下的滔天大罪……於是在內心戴起了一個名叫喪失記憶的假面具……
●北斗:大哥,希望鐵兵沒有騙我……我們在夢中相會……到時候再跟我一起重溫兒時舊夢吧……
●阿拉密斯:好一片黑暗的世界……光明……我渴望光明……代表希望的 偉大之光……
●莎樂美:為什麼……難道我的沉默曲調對你們一點影響都沒有?
  鐵兵:有影響,我到現在還聽得到。
  莎樂美:那怎麼會……沉默曲調是強大的精神支配力量,除非你們死了,否則沉默曲調的影響絕對不會消失。為什麼?
  鳳:我們用意志戰勝了它。
  北斗:否則差一點就鑄成了大錯……
  莎樂美:意志……?這怎麼可能……
  鐵兵:怎麼可能戰勝沉默曲調!就憑一個人的意志力,這就是男子漢!真正的男子漢能夠靠著意志力控制自己的感情和慾望。一個男子漢怎麼能夠讓自己的心被別人操縱?
●莎樂美:賈古拉,你能夠抑制自己的感情和慾望嗎?辦不到吧?所有的人類都靠著自己的感情和慾望而活!所以他們可以毫不在乎地欺騙朋友,傷害朋友,甚至殺害朋友!!
●莎樂美:我辦不到……我不能看他的眼睛……好刺眼!他照亮了我的所有……我的身體,我的心,還有已經遺忘許久的回憶……他的眼睛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就好象太陽……難道當我看見你的眼睛時,我就已經註定要輸了嗎?鐵兵,你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見到你之後,讓我不由得想要相信一切……讓我不由得想要相信希望、勇氣、愛以及友情,這些人們早就已經不相信的詞句……鐵兵,你真是一個跟不上時代的人……
●王子大人已經睡著了,我輕輕地抱起了他的身體,就像在抱一具易碎的雕像一樣。因為我覺得在這個地球上,再也沒有比他更需要保護的人了。我眼前所看到的不過是一個人的外表,一個人最重要的其實是眼睛所看不到的內心……——《星星王子》
●瑪爾傑羅:我真的好想再看藍藍的天空一眼……白雲朵朵的湛藍天空……
  鋼太郎:這是顯示青空的方程式。對不起,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科學家。如果我是藝術家,或許就能夠以更貼切的方式來表現藍藍的天空……
  瑪爾傑羅:我……看到了……不,應該說我感覺到了……想不到我這個喪盡天良、幹盡壞事的大壞蛋,閉上眼睛之後,居然還看得見小時候看過的青空……這是我心中的青空……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我的……因為不管處於多麼絕望的環境,你的雙眼還是一片湛藍的天空……謝謝……你…………
●賈古拉:鐵兵,你不笑嗎?大家一看到我的本來面目都會笑……因為我這麼醜……
  鐵兵:嘲笑人家的相貌,那我也不是男子漢了。而且,光漂亮但內心醜陋的傢伙多著呢。你已經知錯了,再沒有人可以嘲笑你了……
●凱:人死了之後會怎麼樣?是去天國呢,還是到地獄?
  鳳:哪裡都不去,只是化成灰。
  凱:第一次意見一致。那麼,鳳啊,你變成灰吧!
●凱:真是諷刺,你這不信神的冒牌僧侶,請神讓你撿條活命。好好看看吧,朱德姆,輸血給你那個人的末日。讓我在冒牌僧侶臨終之際,送上相稱的話吧!尼采白,神死了!
●凱:不死鳥的歌聲再也聽不到了,永遠。
●鳳:朱德姆,我們信徒不能失去的東西有三種,那就是信仰、希望和愛。我本來就沒有信仰,現在連希望也要失去……作為僧侶我是完全失格的……
  朱德姆:鳳……鳳大人……
  鳳:但只有愛是永遠不會失去的,只要我和你在一起……
  朱德姆:承蒙您過獎……
  鳳:朱德姆,因為你的名字,是愛的意思……下次振翅你的身體就不復存在,做好死的心理準備了嗎?
  朱德姆:只要和鳳大人在一起,我隨時準備死!
  鳳:我不會讓你一個人死的。
●凱:怎麼樣,鳳的小提琴也步朱德姆聲帶的後塵,已經沒用了。你們簡直就像忘了唱歌的金絲雀。
●鳳:是我們贏了。我們是為了你沒能追尋到的真理而戰。
  凱:真理?
  鳳:你從鐵兵身上感覺到什麼吧?所以向鐵兵伸出魔爪。但是就算鐵兵站在面前,最後還是弄不明白。
  凱:你是說鐵兵擁有人類最為珍貴的東西?
  鳳:你一直遺忘的東西,那正是真理。
  凱:事到如今,別再說愛之類的話。愛之類的話,這些話一說出來就會變成謊言。
  鳳:確實是一句說爛了的話,恐怕沒有哪句話比這句話更容易被濫用……但我還是要特意說說……就是愛…………
●凱:為什麼共鳴不停止……不停地在頭腦裡鳴響的這種聲音。不,這種聲音是……黑暗荒野中的嬰兒呱呱墜地時孤獨的哭聲。這……這是……我自己的聲音……
  鳳:現在你聽到的是埋藏在你所有細胞中聲音的記憶。無論是什麼人種,人出生時的哭聲都是440Hz的Ra音。自古以來,所有人類都是伴隨著這種聲音降生的。那是……人類希望被愛的共同的呼聲。凱,你想起來了嗎,愛……
  凱:我……我不懂你在說什麼,鳳……我完全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愛……對於我這個在戰場上出生不久就被拋棄的人來說,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聽到搖籃曲……
  鳳:那你又是怎麼活過來的?
  凱:沒……沒錯…………我想起來了………………媽媽,我的媽媽。那個素未謀面的人收留我,將我撫養長大,可是卻在我懂事之前就去世了……雖然現在我對她的長相沒有印象……可是她的確曾經唱過搖籃曲給我聽……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呀……有些人窮其一生追求無限膨脹的真理,其實,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就已經擁有叫做“愛”的真理了……鳳,再告訴我一次,愛是什麼……
  鳳:愛就是……不求回報的溫柔…………
●鋼太郎:你一個人應該比較有獲救的機會,把我丟下吧!
  阿米哥:不……我辦不到…………你一定可以得救!
  鋼太郎:不……不可能…………你不可能在缺氧的狀態下爬行七千公尺……
  阿米哥:你曾經告訴過我,不管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易認輸……面對他人的體諒、憐憫、夢想、希望、勇氣……暗雲之上必有青空,雨過之後必定天晴……
●阿拉密斯:人長大之後為什麼會忘記那麼多東西呢?少年時代的夢想和希望……少女時代的理想和憧憬……鐵兵,我真的很羨慕你……
●阿拉密斯:龍,那個叫做鐵兵的少年真的好刺眼……永別了,龍……
●鐵甲面:不必難過。這隻能怪我心太軟了……
●阿米哥:無論何時都有太陽……即使被厚厚的雲層覆蓋……雲層上面總有太陽綻放光芒……所以不要絕望,不能放棄希望……
●娜夏:永遠的生命,永遠的青春……米夏,那是不存在的。不會有永遠的生命,不管科學怎樣進步人類總會死的,無論是花是星星是太陽,總有完結的一天……
●鋼太郎於機械皇帝在空間衛星裡的生死對話——
——你是神嗎?
——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
——那麼請神解答我三個問題。第一,從定量上說,宇宙是不存在的。宇宙為何存在?
——簡單來說,超級浮游定量與宇宙總質量M及宇宙總壽命T存在MT=Cλ的關係。那只不過是宇宙量子運動範圍內的現象。
——第二……生命為什麼誕生?
——從目的論的定義來說,生命不屬於科學的範疇。那只不過是地球環境中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主要是蛋白質和核酸的進化過程,與散逸構造函數一致的結果而已。
——最後……所謂人類的幸福是什麼?
——人類的感情全是因為大腦和神經傳達物質的代謝。A-10感受器官中的‘L膠體’的連鎖化學反應就是幸福感的源泉。
——哦,是麼……機械皇帝,我對你的回答覺得很失望。
——什麼!
——那麼膚淺的知識,我七歲時已經懂了。這根本不是神的解答。
——你……想耍我嗎?!
——不。我可憐你!將一切看作數值和記號的愚蠢的你!
●鋼太郎:我不是犧牲自己的聖人君子,所以你別猶豫了,攻擊吧!
●女孩:華梨姐姐,神在哪裡呀?
華梨: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真有的話……在大家心中…………

動畫信息

鋼鐵神兵
中文名:鋼鐵神兵
原 名:ビート・エックス
又 名:B'T X / B'T X鋼鐵神兵 / Bito Ekkusu
首 播:1996-04-06(日本)
IMDb:tt03318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