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清新無比的畫風,以及超越友情的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0:12:51 作者:yukinolike Language

剛看完最後一話,說說和這部番的緣分吧,這部14年開播的番,應該沒多少人看過。16年就聽了雨宮天的奏(ED片尾曲),光是歌的封面(笑起來的藤宮香織醬),畫風就深深吸引了我,之後補了葉月抹茶老師的漫畫。然後就再沒接觸這部番劇了,前幾天在網絡上又聽到奏這首歌,突然覺得甚是感動和熟悉,然後就開始補番了。這些年看過的番很多,真正給我留下深刻影響的,很少很少。

但是這部番,光是op和ed動畫以及人物畫風,都非常不錯,特別是奏那首片尾曲。而且有時候動畫會把視角切換到湛藍的天空,以及遠處的風景,那種獨特的美感不言而喻。

在最後一話裡,長谷君不忍藤宮因為自己失憶而難過,所以對她表現冷淡,僅僅維持朋友關係。而藤宮不理解男主的行為,但也不想被男主討厭,所以也和男主保持距離。最後,寒假來臨,雙方都撒謊要家族旅行,沒空和朋友去遊玩。新年前,長谷君想到以前常去的河邊附近,希望遇到藤宮,結果在橋上意外地遇到了同樣想見到男主的女主。雙方都抱有同樣的感覺,對方也會來這裡。他們一起吃了一直想去吃的可麗餅,分別時仍然不捨。長谷君提出想送藤宮回家,他們穿過冬季氣氛的街道,走過馬路,最後到了一個神社附近,並在那裡許下新年願望。女主卻突然哭了起來,說道寧願自己失憶,也想要和男主更多地說話,在一起。男主突然恍然大悟,原來冷淡對待藤宮,只會讓她更難過,所以和女主約定好以後會一直在一起的。

開學季,長谷君和藤宮再一次在教室相見,雙方都開心地說道:請和我做朋友吧! 此刻,片尾曲響起,全劇終。不得不說確實很短,總共才12集。但是劇情確實敘述得非常不錯,長谷君因為藤宮的可愛,而每週挫折般地重複朋友關係。而日漸積累的關係已開始突破失憶這一侷限。總之是溫馨而開心的結局呢,難得的一部好番。

Ps:因為下週要考試,研究生的課程真是辛苦呢。所以不能補上動畫中很多好看的圖(我之後會補的)。另外香織醬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ouo.

動畫信息

一週的朋友
中文名:一週的朋友
原 名:一週間フレンズ。
又 名:One Week Friends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481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