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純粹,純粹的耀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0:13:54 作者:君莫嘯_ Language

“請和我做朋友吧。”

傻傻的男孩說著傻傻的臺詞,純真的女孩也不懂什麼是愛情。

女孩關於朋友的記憶每週重置一次,因而有種深閨少女的單純無邪。

而男孩,可能,就是單純的傻。

兩個人互相做最好的朋友,勝於朋友卻不及戀人。

一週一次的記憶重置,反反覆覆,讓男孩女孩的關係“停滯”,讓很多人心疼不已。

歡聲笑語,或是痛苦惆悵。這些記憶被抽離,無異於抽離點滴積累下的人生。

可這青春還是足夠耀眼,雖沒有“為一個人成為全世界的敵人”這般熱戀時的豪情,卻似一杯冬日裡的溫牛奶,讓人難以割捨。

———

我想,即使讓我回到那段歲月,我也只能成為某個“長谷的同學”。即使我們班有一個香織,羞恥心和同學的傳言也會讓人怯步吧。

因此這段故事足夠讓人羨豔。

也許很多學子的童年都是與灰暗的書本度過的,後悔沒有轟轟烈烈,後悔沒有表明真心。

我想說,“別老羨慕男一的戀情,還是看看男二,咳,同樣讓你無法複製。”

對啊,無法複製,無法複製的屬於你的青春。

也許是午後,因為活動得以一中午與班花共處一室;也許是宿舍裡,和舍友互認兒子互相“問候父母”;又或許,那一個個瞬間你已然忘卻,卻成為她一生無法忘卻的夢。

這不完美的青春,這遺憾的青春,少了偶像劇的狗血俗套,少了電影裡的熱血澎湃。

對於這樣的青春,我後悔過,也有不曾後悔的時候。

再回首時,我還能否心無波瀾地置之一笑?

———

有人說,走過的路都會化為塵土,要向前看別回頭。

呵,你怎麼看?

動畫信息

一週的朋友
中文名:一週的朋友
原 名:一週間フレンズ。
又 名:One Week Friends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481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