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維持一週的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0:20:22 作者:許茶茶呀 Language

一週的朋友,顧名思義就是朋友只有一週的期限。

雖然大致猜到了劇情的走向,但還是看著看著就入戲了。學生時代的感情懵懵懂懂的,雖然沒有轉化成愛情,但是每一天相處的細節每一週重來的相遇,點點滴滴都是青澀友誼的見證。

佑樹大概就是青春期裡那一個冒冒失失但卻無比真誠的男孩,而香織則是經歷變故之後的安靜內斂待人疏離的那個女孩。

一個百折不饒,為了在乎的她,什麼都願意去做的男孩。佑樹每週一都不厭其煩地道出同一句“請跟我做朋友吧”,只為了香織消失一週記憶之後可以重新再和他做朋友。他不怕白眼冷漠疏離,他知道香織心裡的苦楚,也知道她對友情的渴望。他想要照顧這樣怕受傷害所以隔絕所有人的香織,想要保護她給她溫暖。

而看完整部番劇,再去看香織的日記十二篇,算是正劇每一集的番外。才是真正被他們之間的感情暖到了心裡。每一次的類似情節,每一週的循環往復,佑樹毫不抱怨,香織努力迴應。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努力記住佑樹的樣子,記住這個為她拼命努力的男孩。

沒什麼特別的技巧,也沒什麼特別的情節,或許是佑樹對香織的笨拙心意,又或者是香織日日寫下日記拼命想要記住佑樹的辛苦打動了我。總之希望他們也能打動你們。

動畫信息

一週的朋友
中文名:一週的朋友
原 名:一週間フレンズ。
又 名:One Week Friends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481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