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還記得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0:31:03 作者:にゃ Language


你願意活在我的記憶中嗎?之前真覺得這句話矯情極了,但放在這裡淚點實在太低。假如給我一週的記憶,我願記著的都是你的一切。

從畫風來說,有點像《我們的存在》,但是更為細膩,人物也更萌一些,要說有什麼看點,大概就是好奇香織為什麼只有一週的記憶,並且她為什麼只記得家人這件事。

從故事來看,失憶這個梗真的是韓劇用多了的,放在動漫上會不會虐點更甚呢?特別是看起來這麼無害的兩主角,這麼萌,要是流淚起來豈不是既萌又虐心呢?少女向的設定只要故事還過得去,人物畫的萌,臺詞也萌的話,還是看得下去的。

還有就是三次元跟二次元的區別上。《聊齋志異之阿寶》這個電視劇裡阿寶的記憶時間也很短暫,記憶是逐日遞減的,她把愛人的一切記下來,提醒自己要記得他。《一週的朋友》香織在日記本寫下關於佑樹的一切,在下週提醒自己記得他,好像這個梗差不多。電視劇極力渲染阿寶跟子楚的情深,動漫又在盡力營造這種純,時代不同,失憶這件事上大家都不遑多讓。

如果下週香織的日記本丟失了,佑樹還會跟她說請跟我做朋友這句話嗎?如果香織丟了日記本還記得佑樹是不是說明她的失憶症好了呢?不會轉科幻向了吧?

動畫信息

一週的朋友
中文名:一週的朋友
原 名:一週間フレンズ。
又 名:One Week Friends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4813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