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看死神的世界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0:35:24 作者:餘生。 Language

最近節選了動畫組原創的 斬魄刀篇。

我沒有太深的研究過作者和動漫組二者互相怎麼想的,但是感覺動畫組原創的劇情不跑偏整體的性格氣氛行事作風。小時候第一次看時候和大家一樣到藍染真的是激情的主線,現在可以慢慢欣賞其他的了。巴溫特篇也好,斬魄刀篇也好,劇場版也好,即使終於打敗反派也沒有所謂的勝利。一護就像一根連接道德和慾望的線(還是說打破毫無波瀾的道德?),從一開始他不是為了世界道德而是單純守護身邊的人。露琪亞用公園小孩子靈魂的那集告訴他有些東西你一旦拿起來就身不由己了,但一護也絕對不是死守著那些所謂正義的規矩(比如營救露琪亞)。

斬魄刀篇現在看很有意思,一個呼籲從死神手裡解放斬魄刀讓他們互相對立的人,竟然一切是心心念念為了復活自己的主人,千辛萬苦之後被主人一刀捅了執念化身為虛,最後竟然說出了,是自己讓主人響河走上了歧途。每一個斬魄刀幾乎都和自己的死神對手了,每一個提出來的都是死神的一些缺點說厭倦了死神的懦弱膽小或自我掩飾,嘲諷他們的執念。劇裡設定其實斬魄刀就是死神意志力的化身是自己的一部分,所以現在看這一段就像是自己和自己的一場交談,面對自己也好,和解自己也罷。

長大了以後看我很喜歡久保帶人創造的世界觀,覺得非常有趣,而且反派也是生機勃勃的一個活人,有過去有歷史因為怎樣的不同追求走到了現在。破面篇的每個對手互相直接也都很有連接,像是不同的選擇面,或者其他。

每一個篇幅結束了都讓人覺得有些悲傷(謝謝BGM),斬魄刀也好,完現術也罷,迴歸了人的問題。總有一萬種可能要去面對和世界,和他人,和自己的問題。

動畫信息

死神
中文名:死神
原 名:ブリーチ
又 名:Bleach
首 播:2004-10-05(日本)
IMDb:tt04346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