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孤獨、純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1:04:08 作者:小皮錘 Language

一口氣刷完死神,多是圓滿了少年時的回憶。記得當時熱血情節:初戰劍八,卐開戰大白,雨龍暴虐涅,夜一大戰碎蜂,總隊初解流刃若火,藍染秒殺眾隊長捏碎眼睛帥氣升空,虛化打葛6,復活大戰小烏……

彷彿是童年在櫃子一放多年的舊玩具,如今拿來重溫依然會熱血奔湧,當然,客觀來說,藍染死後的劇情太水,不知漫畫怎樣,懶得看原作了,畢竟我是為了圓自己的夙願看的,對之後的情節一直無感也許是心願已了、不抱期待了吧。

談談最喜歡的人物:

自由——

浦原喜助、夜一、黑崎一心、石田龍弦,京樂,五人都是隨性地活著,厭倦了江湖的紛爭,既沒有關於正義的糾結,也沒有保護地球的壓力,返璞歸真的世外高人做派。

夜一超性感好嘛,死神最美女神,不接受反駁,一顰一笑嫵媚至髓。石田龍弦超帥好嘛,和藍染、大白並列三大男神。浦原應該是功能最全NPC設定,和一心倆大叔簡直是搞笑擔當,加上一個玩世不恭的京樂,笑容背後藏著多少悲天憫人的情緒呢。

孤獨——

藍染、小烏和黑髮一戶(最後的月牙天衝)。這是死神好看的關鍵,最立體的人物,只要看過藍染叛變的反轉橋段、小烏一次次代表"虛無"的靈魂扣問,兩個孤獨的身影就會深深刻在腦中,加上葛6和劍八這種純粹的"靈魂",這是死神最引人入勝的四個代表人物。與其說藍染追求力量,不如說一戶說的對"他是自己放棄了力量,想當一個普通的死神",因為太強大,所以註定孤獨,最後扣問浦原關於"強者和敗者思維"也是終於找到對手的喜悅吧。小烏是最強破面,不接受反駁,兩段歸刃、超炫特效、高冷帥氣形象和毫無情緒的眼神,一直在無盡的空虛之中追尋失去的"心"。最後的月牙,黑髮一戶終於讓男主真的從頭到家從內而外帥了一把,一種"獨孤求敗"的氣質躍屏而出,相比之下,極不喜歡一邊打一邊咋咋呼呼嗷嗷叫的一戶。

純粹——

劍八、葛6。超喜歡這種為了"戰鬥"而戰的人物,有種獨立、不羈的感覺,一切規則都不必遵守,一切所謂"正義"、"責任"都是狗屁,更無所謂他人的看法意見,生與死也一文不值……享受當下、追隨內心。

其實應該談談正義的,因為這是上價值的東西,但動漫能讓我熱血沸騰回到少年時代,就夠了,正義什麼的,留給總隊長、一戶、柴犬和東仙CP去討論吧。

學學人家浮竹隊長,啥都明白,圓滑世故,潔身自好,與人為善,表面笑嘻嘻,套路於無形,既不偏執正義,也不蔑視規則,但是——我不喜歡

動畫信息

死神
中文名:死神
原 名:ブリーチ
又 名:Bleach
首 播:2004-10-05(日本)
IMDb:tt04346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