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菊和銀——是宿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2:11:29 作者:止痛藥不可靠 Language

    一直覺得,亂菊和銀之間,亂菊的情感要多太多,因而受的傷也多太多。也總是想,兩人之間,與其說兩情相悅,比如說是亂菊的單方面相思更為貼切。然而,最近,忽然覺得,銀這樣的男子,也只有亂菊這樣的女人可以義無反顧地愛,也只有這樣的女人才配得上。

    也許,銀對亂菊,太過冷情。曾經的相偎相依,童情稚趣,轉眼化為你嘴角最清淡的那一抹笑靨,從此形同陌路,相顧無言。你毫不猶豫的轉身,留下背影;你收起戲謔的表情,認真地和選擇留在屍魂界的亂菊說抱歉。對亂菊,唯一說明你在意的,也僅有這些了吧。對她,你沒辦法再毫不在意地展露偽裝的笑容,沒辦法操著關西腔打趣,因為你知道,她懂你。

    一直不願說是銀拋下了亂菊,獨自去了虛圈。其實,是亂菊自己的選擇,是她作為死神的尊嚴。當以為藍染一夥大勢已去,勝券在握的時候,她的斬魂刀義無反顧的夾在他的脖子上,當明知與破面之戰必定與他兵戎相見,她的身影毅然決然的出現在死神先遣隊的隊伍裡。聽她輕聲安慰井上,說逃避多容易,而你卻選擇了面對,這證明你很堅強……然而,亂菊的堅強,卻是那樣令人心疼。

    因為她懂銀,所以只是輕聲低喃,你究竟要到哪裡去;只是撒嬌般地抱怨著,就是討厭你不說一聲就消失的壞毛病;只是一臉失意地怒罵,笨蛋……然後,轉身和同樣神傷的吉良解酒消愁。然而,聰慧如斯,又怎麼會不懂解酒消愁愁更愁的道理,她只不過是希望,藉著酒精麻醉神經,企圖忘記你,哪怕一會兒也好。

    沒有一絲憎恨,只是單純地牽掛。她只是以為自己不懂他,其實,她是那麼懂他。不禁想,銀是多麼幸福,能夠有這般理解自己的女子在背後深深地愛著自己,並被自己所牽念。因為她懂他,所以他離開的步伐是那般灑脫。相比雛森對藍染的一再緊逼和全面崩潰,銀在當年離開亂菊,讓她習慣了沒有他的日子,就是對她最大的溺寵了吧……

    當亂菊被十刃秒得快掛掉的時候,也曾抱怨98,為什麼那麼吝嗇,不給銀個表情特寫。可是,又想,就算給了,要什麼表情呢?只是略微不自然或焦慮?怎麼足以說明亂菊在他心中的地位?豈不落得雛森在藍染心中的價值一樣?立馬崩潰,不能自已的暴走?怎麼會符合銀的性格和情節發展呢?所以,想想,沒給表情就是最大的表情了吧。況且,穿上死霸裝,亂菊就是十番隊副隊長,且不說她必須有能力自保,市丸銀也困在火龍之中無法顧及,就算是戰死在目光所及之處,他亦應不會相救。立場的對立,決定了兩人的悲劇。我的刀決不會刺向你的喉嚨,已是銀對亂菊最大程度的包容……
 
    真像呢,兩人的性格,都不是會為了兒女私情而忘記自己腳下路的人,沒有誰會為了對方放棄自己的信仰,也是因為兩人的牽絆是那樣地緊密,情感是那般地成熟吧。

    因為相信,所以他無數次消失。因為過於糾纏,註定兩人之間不會上演簡簡單單的英雄救美的橋段。因為懂,所以她愛得那麼義無反顧,甚至在剩餘的歲月喪失了再愛的能力,學會了用堅強掩飾思念。豪放成了她外在的釋放,而婉約卻因傷痕累累變成了她內在的筋骨。

    愛上了,就成了不可避免的宿命。這樣的宿命,和結局無關……

動畫信息

死神
中文名:死神
原 名:ブリーチ
又 名:Bleach
首 播:2004-10-05(日本)
IMDb:tt04346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