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會將人帶向何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3:19:36 作者:Emily Language

放縱的慾望在浮華頹靡物慾橫流的東京地下開出貪婪而妖冶的花,它從腐臭的的土壤裡汲取罪惡的養分,慢慢凝聚毒素卻永不腐朽。它在等待,等待用金錢點燃的熊熊烈火,將其連同無數罪惡的靈魂一起焚化,然後拖入永無救贖的深淵。

GONZO好像特別鍾愛復仇這條主線,《巖窟王》如此,《速寫者》也如此。只不過在《速寫者》裡,水天宮復仇的對象已不是人,而是慾望本身。但是只要有人存在,慾望就不會消失,因此水天宮的復仇必定會失敗。

水天宮是一個矛盾的人,自身是慾望的產物,自己處於慾望的中心,卻又要消滅慾望本身;他為拯救摯愛的親人而活,然而卻又親手殺了她(不知道在那一瞬間,當他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時,是想笑還是想哭?);他製造了無數人間慘劇,而自己的生命也在一步步走向更加悲慘的結局;他一邊創造罪惡,一邊卻又在抹殺罪惡(或許他是想用罪惡來扼殺罪惡吧)。雖然恨他恨得咬牙切齒,卻又無法不同情他的遭遇,仰慕他的膽識與智謀。或許在最初的最初,他是想與慾望一起毀滅的吧?作為目睹了這個世界上最沉重的黑暗和最深切的醜惡的人,他唯一想做的或許就是破壞和毀滅,把一切都終結吧。

  有多少人受害,多少家庭離散,多少靈魂被罪惡吞噬,這些都已不再重要,隨著水天宮和天王州大樓的毀滅,一切都已成為過去。然而慾望依舊存在,人類為了達到各自的慾望還會不擇手段,悲劇還會繼續下去……

070827

動畫信息

速寫者
中文名:速寫者
原 名:Speed Grapher
又 名:極速攝殺 / スピードグラファー
首 播:2005-04-07(日本)
IMDb:tt08059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