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成長著的正義和愛的主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4:00:17 作者:mo Language

看完了武士弗拉明戈最終話,那些網上轉的紅紅火火的結局神展開老實說我看到完全沒有意外。

這是一部細思恐極的片子。原諒我不是特攝粉可能miss了很多梗,但不考慮那些也覺得心裡挺多廢話想說www

在豆瓣上mark的時候看到一個短評說“很多人還是別看這個動畫了,因為你們看不懂,真的。 不過我不喜歡麻煩的事,所以就不幫你們分析原因了,只能說,放棄治療的是你們。”感覺簡直是心聲。

倒也不是優越感什麼的,這部片子本身就是很考驗人耐力的,非常就容易棄了。完全理解。畢竟它中間的發展簡直像深井冰一樣。超越了一般的常識倒沒什麼畢竟是動畫的世界,但總覺得似乎也超越了思維的侷限而且是朝著一個非常奇怪前所未有的方向。哈哈哈。

但是追到最後了才發現編劇是多麼的哲學。正義君的正義感和英雄情結,最初是從細小甚至多管閒事一般的“好人好事”開始的,但一路下來只見他上升到了社區、社會、然後是政府層面,最後甚至衝向了宇宙。有時候在爆笑過後,會突然發現我們覺得本應該很偉大的東西就這樣被縮小化和淡化了。不再需要為什麼東西強加什麼深刻的大義,甚至也沒有了去定義任何事情的必要。因為它們理所當然的存在了,便有了去為它做點什麼的理由。看片子的時候一度想到西方哲學的解構主義。一段看似越來越無厘頭的旅程,卻充滿了細微的因果關係和邏輯,超越了感性和理性向著無邊無際擴散著。所以說這真是一部爆笑著進去、中途下巴落地、然後哭著畢業的好片子。

當我們都以為編劇瘋了的時候,回頭一看才發現這一切都圍繞著關於“愛”的主題。一個尋找愛的過程。當愛與正義完全結合的時候,故事裡的人才懂得爭取和放棄,才能開始新的旅程。不管是誰,小警察也好、kaname也好、經紀人也好,小萌也好、茉莉也好,所有的人,誰都因為“愛”而說過謊,因為“愛”而欺騙過、傷害過,但你從來不能定義它們的好壞和動機。因為這就是彷彿英雄不斷追求的“正義”和這個過程中所不可或缺的“邪惡”,為了美好你無法逃脫醜惡,這時候也無法用兩分法去思考問題和茫然地下定義了。這裡看出劇本除了解構主義也自然地探討到存在主義了。

正義君身上那種單純的美好簡直把人心都要融化了。後藤桑最後著實讓人幾度為之掉淚,好心疼也好高興他和正義君一個baka一個heitai終究還是在茫茫人海中以那麼戲劇化的方式相遇了。對於後藤來說正義君真是最美好的際遇和救贖啊。

感覺自己特別語無倫次了……先這樣吧……總之完結撒花!祝幸福!(。

動畫信息

武士弗拉明戈
中文名:武士弗拉明戈
原 名: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又 名:Samurai Flamenco / 佛朗明哥武士 / 武士明戈
首 播:2013-10-10(日本)
IMDb:tt31696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