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境界的愛恐怕就是成全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3:47:45 作者:綺羅 Language

幾年前打開看過,被人物極其瘦高的奇特畫風給嚇了回去,沒法兒接受,感覺也是個治癒系。直到今天看完,才緩過神來"這哪是治癒啊明明是致鬱嘛"😂😂😂 所謂的基眼看人腐,41和100這對cp也站了,如果不是真愛,哪會想著讓子子孫孫都陪著他呢。說是友情吧,也TM太過了吧!完全說不過去呀!(雖然不是腐女,但也認了這樣的同性之愛啦!反正是愛就對了!) 故事的內容和大道理沒什麼好歪歪的啦,去看故事大綱就好。想說說的是自己的感受! 裡面有一段情節,被視為反派的蜘蛛女教育41"她(座敷童子)拼盡全力,哪怕冒著生命危險也想把你的眼睛要回去。她那麼珍惜的東西,卻被你視為可隨意割捨的東西。你是在證明她是個傻瓜嘛!"這樣一番話出來,瞬間對蜘蛛女大改觀。雖然41也是為了救座敷童子才說你要我身體的任何都可以,只要你放了她。但這次蜘蛛女的觀點征服了我。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角度不同而已。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41這麼溫柔的人,為了實現侑子小姐的願望"只要你陪在我身邊"就守在店裡百年不出,穿上她的和服,吸著她用過的菸斗,在她不在的日子裡,活成了她的樣子。這真的是太亞撒西了。但如果從另一方面來說呢。愛他的人都希望他幸福,像是100,小羽,小葵。她們都為了他做出了改變,最奇特的是100和小羽為了百年之後有人可以繼續陪著41而選擇結婚並讓他們的子子孫孫可以陪伴著他。100給 41請柬時候說的那句"她(小羽)最在意的人是你"而100用堅定不移的眼神注視著41,好像在說那句"我也是"。小羽和100都是深愛著41的。這樣似乎也應了那句話,"最高境界的愛恐怕就是成全了吧"

對於侑子小姐,41和她之間更多的是親情吧,或者說41太溫柔,溫柔到不願讓別人感到孤單寂寞。而他承諾過,就要做到。所以他對小葵的喜歡真的只是喜歡而不是愛吧。或者那樣的愛沒有強烈到想要佔有她,或者給她以幸福吧!

故事也是蠻好啦,不過還是有槽點可吐。比如說,既然愛是這麼地強烈和無私,那為什麼喜歡 41的座敷童子不能陪伴著 41在店裡呢?還有些其他的想法也都被自己一一說服,詳情請往上爬牆。

還是蠻愛這番的,為什麼我們愛呢?因為那樣堅定的愛和溫柔是世間少有的。

最高境界的愛恐怕就是成全了吧 - 第1張
最高境界的愛恐怕就是成全了吧 - 第2張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原 名:xxxHOLiC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 / 次元魔女
首 播:2006-04-06(日本)
IMDb:tt04884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