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誘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3:50:58 作者:清且淺 Language

  高中時因為翼年代記知道侑子,好友開始看holic的時候強烈推薦我去看過,但那時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的原因,或者是課業太沉重,也可能是那個時候對動漫的漸漸冷淡,總之一直沒有看過,直到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最黑暗動漫排行版的集合,開始一一看從前遺落的沒有看完的動漫,發現,其實這才是最適合看動漫的年齡。日本漫畫同本土漫畫最大的區別就是,世界觀和價值觀的不同,中國力求捨棄暴力黑暗不良思想負面能量,為小孩營造出一種世界多美好,大家都很和諧的場面,多讓人不齒的自欺欺人,而日本動漫則在動漫中塑造出一個個個獨立的世界,人們或許有掙扎,有黑暗,有不得不做的種種抉擇,但這真實的赤裸裸才是我們的生活,況且,動漫中早就有了正確的價值觀和為人準則,告訴著人們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內心。
  印象最深刻的幾集,一個是那個勸解家庭婦女戒掉網癮,一個是那個明知不可而偏為之的女子,裡面的許多臺詞在當下覺得莫名其妙無法理解,但卻融入在你的生活在,在經歷某些東西的時候便跳出來,讓你大呼臺詞的精妙,這大概也就是其中所說的自己的語言會成為自身的束縛,別人的語言也會成為你的束縛。其中有很多臺詞很是好,雖然經過了翻譯總讓人有時不知所云,但語言的精妙就在於,個人都有自己的意會,才不至於無法互相理解吧,
    “所謂的戒掉,是指全部,徹底,什麼一下子,一點點,一瞬間,和你一直在做都是沒有區別的,想要戒掉或是去做某事,意思都是一樣的,都必須要有行動和誠意。和別人無關,需要的是自己的誠意。有血緣關係也好,有什麼關係也好,除了你自己,其他人都不是你本身,都是他人,也就是說,你一定要自己考慮,對你來說,其他都不重要,就算是放棄現在的世界,也要尋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就算是心裡明白失去一切有多痛苦和沉重,也要去尋找,這才是覺悟。”
     想起我如今正在面對的兩件事情,我無法戒掉愛一個人的痛苦,也沒有勇氣自己選擇生活的決心,說到底,只是我太過怯懦的原因吧。什麼是對的,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才是幸福的,我們真的能區分的清楚嗎,而對自己最誠實的時候,只不過是聽從自己的心願而已,我尚且沒有覺悟,我說的覺悟,是捨棄一切,是不管有多痛苦折磨都要找到的東西。想要戒掉網癮也好,好好學習也好,努力工作也好,忘記一個人也好,捨棄一段關係也好,選擇自己的人生也好,任何人都無法幫助你,包括摯情摯愛,選擇一種方式,生活,待人,交朋友,忘記舊情人,開始新的關係,儘管我總是自我糾結和痛苦,但我也想擁有這樣的誠意。
    要想獲得幸福就必須有能與之匹配的能力,也就是代價。有好事也有傷心事,有傷心事也有好事,但是那樣說是不正確的。為了獲得幸福,就必須揹負作為代價的同等分量的不幸,反過來說,位置越高的人就會被要求做高級的工作,不迴應這個要求的話,那就是不誠實。再反過來說,要把自己定位為不幸的話,就意味著個人要不斷地放棄一定程度的努力。 我反而覺得,只是種十分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就如果能量守恆定律一樣,這個世界的運轉靠的就是不斷地保持平衡,擁有什麼樣的幸福就必須揹負與之同等的不幸,儘管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相同,但不能改變它本身是件好事的事實,因此,因為身處幸福而遭遇不幸或是正在不幸而更加不幸,都是一個人理應承受的因果,倘若因為不想承擔痛苦而拒絕幸福,就連那些理所應當的幸福都一併拒絕,通過選擇做不對的選擇或者讓自己沉浸在不幸之中,認為躲過幸福就能躲過不幸的做法,只會讓一個人被困其中。咳咳~~~好像饒舌一樣的自我解答。我理解為,應該接受命定的際遇,也就是說,即坦然的接受幸福,也能接受任何不幸,我並非是在宣傳一種認命的處世哲學,只是信奉對人生種種幸與不幸的隨遇而安。身處困境或者遭遇不幸時,倘若能如此告訴自己,已經是一個不幸之人最大的安慰了。
     看動漫的時候總有些千頭萬緒的想法,現在已經無法抓住它們一一記錄了,現在想想都覺得可惜。
    是我一直喜歡的華麗畫風,只是人物的比例太過誇張,除了每集的主角,其他路人都是白板的風格讓我真的很想說,就為路人塗點顏色都這麼難嗎難道,其中最喜歡的是座敷童子,大概是預料到和41不會有好結局,但是這種少女情懷式的對你好,對你好,只要看著你就足夠了,真心讓人喜歡啊。
     23集突然想起一句話,只有這種整天嘻嘻哈哈的人突然變得不快樂了才最讓人難過,想起陸之昂,又難過了好長時間。
     扯了半天,好像和題目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原 名:xxxHOLiC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 / 次元魔女
首 播:2006-04-06(日本)
IMDb:tt04884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