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不是鬼怪,是邪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3:52:04 作者:七把叉 Language

S`E`N`S 的配樂加上四五首質量上乘的片頭片尾,可以說這部動漫的音樂部分無可挑剔。最初也是因為被神思者的配樂吸引了,空靈而又不乏和風的感覺,可以說要做原聲帶的精選集真是一首都無法割捨。

其二,若有若無的官配互動,恰好地戳中了腐女的YY點。面癱死魚眼的忠犬攻,加上傲嬌人妻受,還有劇中無處不在的腐女角色的撮合推動,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所以說設定還是很抓人的,一個看似無憂無慮卻又十分神祕的魔女,一個自幼便能看到鬼以及不好的惡靈邪念,一個長在寺院裡百鬼不侵的百目鬼靜。也難怪侑子說四月一日的命運是要和百目鬼連在一起的。

與其說是靈異,還不說那些鬼怪都是我們生活中都會碰到的,可以說是都市病,有沉溺,有虛榮,有傲慢,有自卑,有嫉妒……所以說它不是個講鬼怪故事的動漫,而是一面探究我們內心的鏡子。

雖說被吐槽人物像紙片,N頭身,但是這種虛幻的氛圍,不可能的空間裡,不可能的事,還有不可能的人,畫卷般的畫風讓人覺得只有這樣才不違和。

對比大媽的《東京巴比倫》,其實內核未變,卻把講故事的口吻放得柔和,產生了一種可以治癒人心的作用。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原 名:xxxHOLiC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 / 次元魔女
首 播:2006-04-06(日本)
IMDb:tt04884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