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熱血格鬥動漫的主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5:49:44 作者:疏桐流響 Language

  作為週年慶作品,黃金魂沒有再次圍繞五小強,而是以聖鬥士系列中人氣最高的黃金聖鬥士為主角展開。這種取捨其實間接承認了“主角往往不是最受歡迎的”這一事實。因為如果我們捫心自問五個小強在自己心中的人氣順序,很可能會發現擁有整部動畫冠名權的天馬座星矢恐怕是很多人心中最沒感覺的一位。

  那麼現在到了黃金魂,主角變成了獅子座艾歐里亞。他有沒有打破這個理論呢?答案是並沒有。十二個人細細想來,獅子座是最無關痛癢的。其實很多動漫都存在這樣一個現象,尤其是正統的熱血格鬥動漫。那麼究竟哪些特點能夠塑造一個正統的主人公呢?我們不妨以聖鬥士為例,試著來總結一下。

  一、外形。把星矢和艾歐里亞的圖片擺在一起,你會驚奇地發現,他倆長得好像啊……都是精神的深色短髮,都是類似棕黃的皮膚顏色,身材相仿,就連五官都是一樣的中規中矩。和最美的雙魚座相比,和長髮飄飄的白羊雙子處女比,和魁梧的金牛天平比,和各種擁有美麗髮色或是凌厲五官的黃金們比,他倆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醜、不帥。

  二、性格。星矢屬於比較爽朗的性格,真誠大方,正直有愛,有時候會調皮孩子氣,面對困難會彷徨,但又能勇敢地站起來,堅韌地走下去。艾歐里亞似乎更內斂沉穩一些,但其餘那些仍是相仿的。他們絕對是公眾價值觀中的好人,不邪惡、不自私,不盲目追求任何權勢、財富、美色,無慾無求、沒心沒肺的活著。但他們又確實有著一份宏大的目標,併為之不懈的奮鬥,那就是守護雅典娜、維護世界和平。

  三、奧義。天馬和獅子都是攻擊型,都沒有任何武器,而且都是用赤果果的拳頭進行戰鬥,奧義全部是XXXX拳這種。和擁有各種武器的天平比起來,和一面水晶牆撐起屏障的白羊比起來,和雙魚的玫瑰、水瓶的寒氣、山羊的手刀、巨蟹雙子的空間還有處女那種五花八門的招式比起來,這二位的拳頭大戰也算是相當無趣了。

  四、羈絆。星矢早年便和姐姐分開,艾歐里亞的哥哥也在其幼年犧牲。作為沒有父母描述的角色,姐姐和哥哥算得上是星矢和艾歐里亞的再生父母兼人生導師,是他們脆弱時候能去依靠的肩膀。但偏偏他們也離開了,將此二人置於了一種只能靠自己的境地。但雖說如此,他們仍然是二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羈絆,冥冥中每每給二人帶來力量,鼓勵二人重新上路,自強不息。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發現,星矢和艾歐里亞其實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都沒有明顯的特點。無論外在還是內在,他們都是平凡的,不花哨,不耀眼,有時脆弱需要依靠、有時彷徨需要指引,但又積極向上、努力著、奮鬥著。他們像極了現實生活中的芸芸大眾。而這或許就是動畫原創們挑選主角的出發點,他們需要這樣的角色,可以讓觀眾從中得到最大程度的代入感。因為這世上雖然有很多出類拔萃的人存在,但更多人卻是普通平凡的。而平凡不代表不美好,不代表就不值得被歌頌,他們同樣可以通過日復一日的努力與堅持,做出那些耀眼的人或許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守護雅典娜,維護世界和平。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 黃金魂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 黃金魂
原 名:聖闘士星矢 -黃金魂 soul of gold-
又 名:Saint Seiya: Soul of Gold
首 播:2015-04-11(日本)
IMDb:tt4670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