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間的愛情是並肩作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5:58:20 作者:ayasaki Language

風之聖痕算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了,雖然也許有作者去世,gonzo被收購的遺憾加成。

風之聖痕是我高中的時候看的。上了大學之後還補了漫畫和輕小說,還買了畫集。印象中漫畫有一本由於有裸體場面(並沒有色情)被劃為18x,小說也是相當黃暴。動畫製作不管是從當時還是現在來看都是相當粗糙的,戰鬥場面分鏡和特效都相當糊弄,動作崩壞,主要人物幾乎沒有換過衣服。不過gonzo素來有爛尾的名聲在外,一開始也沒有太高的期待,只要主角的作畫不崩,我就滿足了(其實還是崩了)。

和麻的出場是相當驚豔的,短短幾分鐘就描繪出一個力量強大卻玩世不恭的混世魔王形象。後來還暴露出吸菸,好色,腹黑,刻薄毒舌,膽小怕死等缺點,讓人難以捉摸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掩藏的本心。相比之下女主綾乃則是比較常見套路的傲嬌美少女設定,缺乏特色和層次,而且行為有些莽撞。

我最為欣賞的是本作中表現的愛情觀。和麻雖然強大,但和綾乃一起出任務的時候卻總是讓綾乃衝在前線,自己則在一旁悠哉悠哉的抽菸,彷彿事不關己般冷眼觀展,一直等到綾乃快要撐不下去了才出手。還總是調侃綾乃蠻力衝動一根筋缺乏策略。只是綾乃太年輕,並沒有意識到在和麻的看似隔岸觀火和毒舌評論背後的溫柔,還是看似與和麻曖昧總是讓綾乃吃醋的御姐一語道出了真相。正是因為和麻對綾乃充分信任,才會只留綾乃一人在前線作戰,而當綾乃真正遇到危險的時候,和麻從來都不會放著她不管。正是因為和麻知道綾乃年輕氣盛不夠沉穩,想要幫助綾乃提升實力,才總是毒舌相向。我其實有點驚訝這樣的愛情觀居然是一個日本直男寫出來的。

兩人的相處方式其實十分有愛,經常鬥嘴確又相互依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九集開頭這個不怎麼重要的場面。冬日黃昏兩人在廢棄倉庫完成任務一起回家,全副武裝的和麻凍的搓手,而身旁穿著超短裙的綾乃卻元氣十足。綾乃調侃和麻怕冷以及袖手旁觀不勞而獲,和麻則在一旁打哈哈。最終綾乃敲詐和麻一頓飯,看似貪財的和麻卻寵溺地答應了。

強者間的愛情是並肩作戰 - 第1張

--------------彩蛋--------

大家感受一下這個op崩壞的作畫。

強者間的愛情是並肩作戰 - 第2張
亮點是腿

動畫信息

風之聖痕
中文名:風之聖痕
原 名:風のスティグマ
又 名:Stigma of the Wind / Kaze no Stigma
首 播:2007-04-12
IMDb:tt11616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