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八神和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6:00:31 作者:Kokye Language

       風之聖痕終究是部愛情片,沒有想象中的精彩,故事略顯老套,依然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戰勝困難戰勝自我,贏得勝利的故事,但是這故事似乎只夠得上背景之類的,真正要講的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八神和麻真的是一個讓人心動的人物,先不說外形俊朗之類的,首先氣場足夠強大,到底是和風族的精靈王定下契約的契約者,能力強大到無人能敵,但是內心足夠柔軟,好像不羈的樣子,實際上卻是充滿責任心能夠給人足夠安全感的人物,又是有點壞的,對於女主的調戲總是漫不經心好像又是刻意所為。
 
       八神和麻本名神凪和麻,出生在炎術師世家,但是悲劇的是和麻並沒有使用炎術的天分,而父親又是個只認力量不認兒子的人,於是與和麻斷絕關係,自此和麻離家出走,漂泊他鄉,四年後和麻以風術師的身份回到家鄉,這時的他已是與風族的精靈王訂下契約的契約者,也就是說,他可以憑藉契約使用大氣所有的力量,強大到連最為厲害的炎術師自己的父親也難以招架,神凪家的宗主認為和麻應當是自己家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一心想要自己的女兒與和麻結百年之好.正因為和麻是內心柔軟的人,所以會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神凪家解除危機,在一次又一次的消滅妖魔惡靈的事件中神凪家宗主的女兒神凪綾乃對和麻產生了微妙的感覺,只是和麻一直不願面對這個暗戀自己又不願承認的女孩。大概和麻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初戀情人翠玲,那是他漂泊異鄉時收留他的人,那女孩溫柔可人,待人體貼,很快的和和麻發展為戀人,本以為一切都會向著美好的方向發展,哪知邪惡的魔術師凡魯哈路特奪去了翠玲的生命,而在最後一刻,和麻也沒有力量救出翠玲只得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死在自己面前,這一切都和麻心裡永遠的痛,他永遠記得翠玲臨死前絕望的眼神和無助的自己。不要再說什麼拼命之類的話,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只有活著才有希望,活下去的才是強者。這是和麻對綾乃說的話,也許正是經歷過自己愛的人慘痛的離開自己才能有此感悟吧。
 
       即使生活平凡即是地方小即是我沒有力量,但是有你,有你如陽光般溫暖的目光,我也覺得是幸福的,如果沒有邪惡的凡魯哈路特,和麻和翠玲也許會這樣生活到老,平凡而幸福。這也許是和麻第一次感受到溫暖和寬容,我愛的是你本身,不需要你有強大的力量不需要你有多麼強大,我愛的只是你本身,這也許正是愛的含義。而這一段美好而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成為和麻心中永遠的痛,當他見到用翠玲最後的最美好的思念做成的拉比斯時,驚訝而痛苦,他明明只知道翠玲死在自己面前,永遠不會回來,但是心裡還存有一絲希望,他希望拉比斯不是人偶而是他朝思暮想的翠玲,以至於當拉比斯向他攻擊時他也捨不得出手還擊這個酷似翠玲的女孩。當見到拉比斯時,和麻塵封的回憶再次開啟,也許也是拉比斯激怒了和麻以致失去理智的要去手刃凡魯哈路特。當和麻紅著眼睛失去理智要去攻擊凡魯哈路特時,綾乃明白只有自己才能阻止和麻,最終在心裡承認了自己是愛和麻的,只是自己一直都那麼倔強。死去的人什麼都沒有,不會有感覺不會有歡樂也不會有痛苦,不論我做了什麼他們都不會感到高興,只有活著才有希望。而得到力量並不是爭取什麼,重要的是用這力量保護自己珍愛的東西。最後一刻,和麻終於醒悟,和綾乃一起打敗了被拉比斯召喚出來的惡魔。
 
       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噩夢已經過去,接受過去才有未來,和麻從拉比斯那裡得知翠玲臨終時想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想殺了你。即使是不堪回首,也已成為過去,重要的是還有明天,還有未來。我會把對你思念珍藏在心底,接受過去,迎接未來。和麻終於接受了倔強敏感的綾乃,故事自此畫上圓滿的句號。
 
       整24集的篇幅不算長的,到現在也不是很推薦這部動漫,但是會很喜歡八神和麻這個角色,溫暖,堅定,深情,專一,這樣的角色怎能讓人不心動。也感謝聲優小野大輔先生,感謝他賦予八神和麻渾厚磁性的聲音,讓人過耳不忘。

動畫信息

風之聖痕
中文名:風之聖痕
原 名:風のスティグマ
又 名:Stigma of the Wind / Kaze no Stigma
首 播:2007-04-12
IMDb:tt11616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