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4:10:53 作者:緣葉 Language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本手、妙手、俗手”。而這三個詞語讓我立馬想起了《棋魂》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這部圍棋動漫中,它講述的就是藤原佐為的靈魂進入了小光的體內,然後繼續為了下圍棋、培養“接班人”的故事。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2張

正如網友所言,《棋魂》這部圍棋番是啟蒙動漫,甚至看了它之後竟然還真的去學習過圍棋,這部動漫在很多人心裡有著很重要的位置。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3張

而這次的高考作文居然出現圍棋這樣的術語,不僅僅是勾起了很多人的童年回憶,而且柯潔還發表了“獲獎感言”~甚至在熱搜中《棋魂》也上榜了。對於這樣的一部少年動漫題材的作品,確實值得給大家推薦一波的(你們也讓我蹭蹭熱度吃個飯啊~)。

一、小畑健的代表作

小畑健這樣的漫畫家別具一格,比如《食夢者》就是我們都看過的、追夢的、成為漫畫家的故事,而他的作畫我們看著的時候都會讓人覺得“畫得特別怪”,這樣的畫風讓人覺得工整大氣、乾淨又利落。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4張

而這次的《棋魂》就是小畑健的打響自己名號的代表作品,小畑健也因為它的出現而一鳴驚人。其實在這之前,他的徒弟們就比他厲害得多,比如我們熟知的《浪客劍心》和月伸宏、《海賊王》尾田榮一郎等人就是他的徒弟(日本漫畫家的助手又稱之為徒弟),而他們的光芒讓小畑健變得越來越“消失”了。而這個時候憑藉《棋魂》這部漫畫,真正意義上的走向了人生巔峰呀。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5張

《棋魂》這部漫畫給小畑健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個吃飯的傢伙,而且更多的是讓阿宅們對於小畑健這位漫畫家的熟悉和認可。

二、《棋魂》

《棋魂》作為一部圍棋番,它裡面有很多的、與圍棋有關的戰術、知識和對戰的技巧,比如在《棋魂》中就有日本棋院女棋士,梅澤由香裡擔當《棋魂》的監修。而這樣的強強聯合更讓我們發現了圍棋的對戰來源很真實,不然的話國內怎麼會買了版權出真人版呢?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6張

比如胡先煦、張超等主演的《棋魂》真人版就是在2020年的時候上映的,這部真人版由於增加了很多的天朝本土屬性,所以看著的時候對於這部作品而言,更多的是一種全新的故事,而並非是完全的日漫風格(不能忍的是:角色名字都改成了天朝名字,顯得就是一個全新的故事挺悲哀的)。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7張

而《棋魂》這部日本漫畫是在1998年12月的時候連載的故事,而這個時候正好是日本動漫的黃金時期之一,對比同時期的漫畫作品來說,它的優秀其實很容易就能被看得出來。比如:同時期的《NANA》、《蟲師》、《火影忍者》等都是日本漫畫界很知名的作品。而《棋魂》漫畫的出現也是一種有一著開花和結果的必然性。

三、高考作文

高考作文這次出現的圍棋術語,並不是偶然,比如在2021年的時候就出現過和動漫有關係的作文:根據“人“字漫畫寫一篇文章。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經常看動漫的人,如果遇到了這樣的關鍵詞,拿到高分的可能性其實會比其他的高三生要容易很多的。因為喜歡的話那麼眼睛裡面看到的光就會更多呀。

高考語文作文,驚現圍棋術語,寫日本動漫《棋魂》能加分? - 第8張

比如《棋魂》中藤原佐為的靈魂進入了進藤光的體內,並且在佐為的帶領下小光也慢慢對圍棋產生了興趣,並且以圍棋職業選手為目標而開始了努力。《棋魂》這樣的少年動漫不就是看著看著想追,然後看著看著覺得學一下圍棋的既視感麼?

而這次的高考作文能出現圍棋的術語,然後立馬讓我想到了《棋魂》這樣的一部動漫作品,難道不也是一種緣分(蹭熱度)麼?正如網友所說:《棋魂》是我的啟蒙動漫文學了。那麼如果讓你來寫一篇高考作文的話,你會想到什麼動漫作品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