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神作——棋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4:20:44 作者:金魚 Language

得知它被國內翻拍我好開心,這部老動漫還是留存在了很多人的心裡的。除了佐為的出現,整部作品都意外的真實,棋譜、場景、一些情節也是真實可究的,沒有很誇張的表現手法,節奏緊湊,劇情推動也很自然,因此才如此動人,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尤其是棋手們,但即使是不會下棋的人也會看得津津有味,因為裡面的人物都很真實,你彷彿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是我非常喜歡的少見的寫實少年漫,但卻老少皆宜。

一切就像過去本因坊秀策是為佐為而生,而佐為是為小光而生,小光又會是為了誰而生呢?意為圍棋界上的後浪推前浪,而圍棋則得以發展。小光看見小亮對佐為的執著,亮一直追隨著佐,他也被圍棋的魅力吸引,進而追亮,也追佐,他們同樣在追求棋道的極致,所有的棋手追求都是一樣的,正如漫畫結尾最後一句”為了連接古老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所以我存在“——昇華了主旨,我們存在的意義是傳承並發展人類的智慧!視角很長遠,格局也上升到了整個人類文明特別打動我。

佐為的夙願”神之一著“還沒遇到卻離開了人間,讓多少人心裡留下了很大的遺憾,然而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接受失去,向前看。佐為的消失很突然,雖然也有一些徵兆,他離開前還和小光吵架了:小光想自己下棋,沒讓佐為下,而佐為,一個棋藝極高的人竟然會妒忌小光,妒忌他的天賦,妒忌他有時間下棋,小光有無限可能。而自己的期限將至,也不能陪在小光身邊了……沒有一聲告別的佐為離開了。小光很悔恨自己沒讓佐為下棋,四處尋找佐為,最終也無果而終,卻傻傻的認為自己不下棋佐為就會回來了。最後在朋友的強烈請求下他下了一局,最感人的一幕出現了,小光終於發現只有在棋局裡才能找到佐為的痕跡,小光拿著棋子哭了”沒想到找了這麼久,原來你(佐為)在這裡。“我瞬間眼淚就掉下來了,漫畫真的畫的很有感染力,節奏和畫面把握得很好。最後漫畫讓小光夢到了佐為,佐為沒回答他的問題,卻把扇子送了給他,扇子可以理解為對圍棋的熱愛和追求,很真實的是那真的是夢,小光自己又買了把扇子,睹物思人。

後起之秀的小光、有天賦又勤奮認真的小亮、還有很多各色的熱愛為圍棋的角色,他們輸棋的掙扎、痛苦、絕望、不甘不會阻擋他們對圍棋的熱愛。人生也一樣啊,誰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掙扎呢?但我們不會停止腳步,這就是人性之光——有所追求。

希望自己能更勇敢點,用行動來築夢,像光追著亮,亮追著佐。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