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瞬——致《棋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5:47:39 作者:一路向北 Language

       看過日版《棋魂》的動漫迷們一定不會忘記了一個人。藤原佐為,一個存在了千年的棋魂。生為“棋士”,死為“棋魂”,始終對圍棋抱有著無限熱愛的靈魂,無限接近“神之一手”,卻又因神的意識而消殞。
       “千年雖逝,棋子拍落的金石之音仍是震撼我心!”
       "千年滄桑,世事變遷,不變的是棋盤上驚心動魄的廝殺,棋士內心的執著,還有……對圍棋恆古不滅的熱情。"
       於藤原佐為而言,塵封於棋盤之中的千年光陰不過是棋局瞬間的演變。千年時光,人類登上月球、計算機網絡飛速發展、甚至連雨傘這類普通的生活工具都發展了令佐為頻頻驚歎的全自動功能……而千年之中,不曾改變的,惟有那飛舞的櫻瓣,古樸的油紙傘,他手持五骨蝙蝠扇,頭戴高高的烏帽,拂袖輕笑,眉梢挑起的溫柔,千年不變。
       有些人的出現就註定了他早晚會離開。
       或者如虎次郎離開佐為一般,或者如佐為離開光一般。
       “如果說虎次郎是為我而存在的……那麼,我就是為小光而存在的……這麼說,小光他也是為了某個人而存在的……而那個人,又是為了另一個人存在的……一千年,兩千年,就是這樣在通往棋神的道路上一代傳一代。”
       閣樓上的初遇,那個小小少年未曾想到那個瞬間對自己的生活造成怎樣翻天覆地的鉅變,那個幼稚無底線時不時賣萌撒嬌要下棋的“棋魂”帶領自己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光一步一步地成長,佐為終功成身退。
       在實現了與塔矢亮對弈的願望的當天晚上,佐為出現在了光的夢中,他微笑著將手中的摺扇遞給小光。
       在追求“神之一手”的永無止境的道路上,光接過了佐為遞來的接力棒,故事的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