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已逝,我如斯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5:48:46 作者:關心 Language

棋魂和我的十月似乎總是有緣。看到自己關於棋魂的第一篇日誌在12年10月2日,現在又逢十月,剛好兩年。
記得當時也是像現在一樣,以一天30多集又不錯過任何一分鐘的速度,夜以繼日、無法停止。這麼計算下來,我才驚覺自己竟然把一天24小時裡的半成時間都放在棋魂上,還要除去睡覺吃飯的時候,真是太過奢侈的揮霍時日,慶幸它還好只是75集。
當初的感覺一點點蔓延開來,但又不那麼純粹地為著他們的悲而悲、喜而喜,只是,聽著它的音樂依然熱血沸騰著。看當初的日誌,第二次回味才發覺第一次看的時候,其實有些地方並沒有理解深透。時至今日,沒第二次看之前雖然已經遺忘了許多細節,而再一次的觀看卻觸及更多全新的東西,好像進藤光和佐為又遇上一位高手下了一盤新棋。
我想,所有為著夢想全力以赴、與同懷此心攜手並進的人們,是熠熠生輝幸福美好的。想到進藤光與塔矢亮、和谷、伊角,與小明、三谷、筒井、加賀,與支持著小光的椿、河合等圍棋道路中相識的所有朋友們,想到他們,腦海中就是一幅幅平凡又美好的動人畫面——一邊咬緊牙關奮勇向前共度難關、也嬉笑玩鬧著,入眼只有他們的眉眼彎彎嘴角輕揚,無關的一切模糊幻化,周圍的嘈雜戛然而止,適時地,美妙樂音如氣如霧蔓延……
我想,所有我們追逐的東西,就如棋藝的最高境界,只有無限接近而永無止境的。想到小光從零開始,圍棋學校到圍棋社,到院生、職業棋士、職業棋士的升段,甚至佐為追逐千年的“神之一技”,想到這朝著夢想的一步一步,有時候是像小亮轉眼忘記不過如此的挑戰者磯部秀樹的名字那樣殘酷的,有時也是像小光打敗幾乎連勝還受到小亮特訓的越智那樣激動不已的——心跳開始加速、瞳孔放大、毛孔微張,每一線神經像痙攣一樣渾身顫抖著……
我想,即使是離開消逝,也不一定就是悲傷的,也可以是微微含笑心滿意足的。想到佐為與小光的相遇相知,宿命一樣的初見,到纏著小光下棋、和小亮命運的對弈、小光自己學著下棋,再到小光追逐著小亮堅毅前行的身影、佐為終於如願棋逢對手又被小光的一語驚天,想著佐為了無憾恨無所幽怨的消失,是像小光四處奔走眾裡尋他不見那般失魂落魄痛徹心扉的,也是像小光發現佐為就在自己所下的棋中那樣重振旗鼓不再消沉的——擦乾眼淚、重燃鬥志、再次出發,一如從前……
斯人已逝,我如斯人。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